主题教育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学党史 办实事 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4290次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有利于凝聚人民群众推动伟大实践的磅礴力量,有利于筑牢广大党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商务系统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商务系统上下干部党员干部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在“办实事”上下真功夫、真下功夫,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切实让群众和企业看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体会到我们党始终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

实施“企业服务官”制度,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为全市35家重点服务企业明确了9个“服务官”团队,定期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政策宣讲,逐企建立服务台账、切实排忧解难,开展服务60余次。同时,由局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实行首席服务官制度,服务全市40家“三外”重点企业。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外资”工作中,通过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办理入境邀请函13批次、25人次,帮助河南省第二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协调新冠肺炎疫苗30支,助力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常态化开展外资企业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环保管控等困难问题。

基层企业“实”字当头,用心做事送福祉。系统所属企业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意见精神和方案要求,在“办实事”上用心做事、用情说话,拿出了能够落地见效的措施,做出了能够给职工群众直接带来福祉的工作。河南隆祥药业有限公司党委向公司广大职工提供64套低价优惠房屋,又从目前在建的人民东路商品房拿出66套为公司广大职工改善住房条件,并明确今后只要是隆祥职工购买联营模块置业开发的商品房,都将享受超越VIP的价格。与此同时,公司发挥自身医疗资源优势,组织安排公司11家社区医院及1家一级医院和1家二级医院的医务人员,定期为广大群众免费体检,免费提供康复服务。新乡市康信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从小事入手,以小见大,方便职工群众。针对职工电动自行车充电不便的问题,公司党委及时安排,划定停车区域,统一电源位置,解决了职工充电不便的问题。针对一些离家较远的职工中午就餐的问题,公司党委在统一职工意见后,联系周围几家饭店和快餐店,确定了送餐定点饭店和快餐店,以实在有效的措施帮助职工解决就餐问题。新乡市城乡贸易中心党支部从职工养老的民生问题着手,拿出“真金白银”12万余元,为职工补缴近20年的养老保险,同时不辞辛苦主动为患有肝癌的职工向社保部门申请病退手续,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上做到不遗余力。新乡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党支部200余名家政服务员免费发放家政服务员信息卡。新乡家政服务信息卡(含电子卡)是家政服务人员在市内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的信息载体,扫描卡面正面二维码,经过家政服务员授权后可浏览其身份信息、技能信息、健康信息与信用信息。


主题教育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