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从“星火燎原”故事中 感悟坚守理想信念的伟力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5107次


4月16日下午机关干部人人讲党史第三讲如期举行。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贵滨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将革命进程中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以星星之火燎原的故事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党中央是如何领导全党全军建立政权最终夺取全国胜利的。

1188974346_副本

在井冈山革命时期形成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一重要理论,可以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创造,既符合中国的国情,也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的丰富和发展。工农武装割据的思想发展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代革命家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巨大的理论成果,值得我们后辈去研究去学习。

1016989186_副本

“红色割据,星火燎原”的故事向我们生动地阐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奋斗历程,诠释了他们对于革命理想信念的坚定和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坚定不移的革命意志以及乐观主义精神,是革命胜利的必要因素,也是新时代党员干部面对新长征难题所必须具备的能力和素质。课后,机关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在了解星火燎原的故事后,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的重要性,要将机关干部人人讲党史主题宣讲活动作为学习契机,深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更好地将学习与感悟相结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主题教育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