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封丘:“四轮驱动”抓项目 “招商蓝图”变实景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2748次


封丘县在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和项目建设中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干”工作意识,争分夺秒建项目,千方百计强保障,全力破解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题,以项目的大干快上推动重点工作高效落实,一个个具有发动机效应的重大项目纷纷落地落户封丘,一个个实力雄厚的企业开始陆续在封丘这块宝地“落子布局”。封丘政策洼地、经济带动、“磁力”招引效应日渐形成。经济发展规划、长封一体化正从一张蓝图变实景画卷,铺就封丘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新篇章。

一、“引得来”—— 延伸链条抓招商

图片10_副本

新年伊始专门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项座谈会,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工作,提出全年外出招商不低于100次目标,以周周有走访洽谈、季季有大型推介推动实现月月有签约落地。今年上半年,封丘县先后在深圳、上海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对外招商重点项目进行全面对接洽谈,标志着封丘县2023年招商引资系列活动正式启幕。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陆续带队“跑”起来,奔赴大湾区、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开展一系列招商工作。先后拜访了珠海市场集团,广东烨佳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爱帛服饰有限公司广州娇联集团等公司。截至目前共外出拜访省外客商6次21人,省内拜访19次96人,接待来封考察客商11批67人,对接洽谈项目21个,成功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49.7亿元,目前均已履约。

图片11_副本

一季度,全县新注册外商投资企业1家,完成合同吸收外资53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0%引进市(省)外资金29.4亿元,占市定目标的31.1%,同比增长6.1%;其中引进省外资金25.3亿元,占市定目标的30.7%,同比增长5.7%128日举行的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中,封丘县签约项目实现新的突破,新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49.7亿元,项目总投资数位列全市第三,列入省台账项目3个,全市排名第一。

二、招的进,发挥优势引项目

为了使引进项目更具持续性、项目用地更具节约性,优惠政策更具精准性,今年,封丘县对《封丘县招商引资优惠办法》进行了修改、完善,在土地供应方面,可以享受土地出让金分期缴纳政策,还可以采取弹性年期出让、先租后让降低成本方式;在鼓励投资方面,对新建项目可按实际完成固定资产额的4-6%给予奖补,整体搬迁项目享受运输费用50%补贴;在支持创新发展方面,可享受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和企业高管人才个人所得税“免三减三”,期满后优质企业还可享受长期税收奖励政策;在出口奖补方面,按每出口100万美元奖励2万元人民币的比例给予奖励;在鼓励引荐项目方面,对成功引荐项目落地的个人最高可给予总额100万元的资金奖励。通过政策的不断冲刺,不断封丘县的发展积蓄力量。

封丘县还不断浓厚招商氛围将招商引资工作引向深入、引向日常,借助封丘企业家和封丘籍在外成功人士强大的市场资源、人脉资源,不断探索,创新招商方式、投资形式、推进办法,构建同频共振、互惠共赢的招商引资合作新模式,推动形成“服务好一个企业、引进来一批项目、打造出一个产业”的招商引资新格局。聘请8名龙头企业负责人为封丘县招商分局局长,以商招商,以产业链招商,不断提升封丘主导产业发展速度和水平。

图片12_副本

今年季度,经招商分局局长牵线搭桥,提供重要项目线索35条,成为提高招商质效、实现招大培强的重要突破口。在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中,年产1000万件西裤及军品供应项目、年产800套起重机设备项目、年产30万平方米集成房屋材料项目、年产2000台起重机及起重机配件项目等10个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达49.7亿元,列入省重点项目3个。同时,强力推进“二分之一”工作法,落实党政正职轮流带队外出招商制度,拿出二分之一的时间、调动二分之一的人员,作为拼经济、强招引,拼发展,强产业的催化剂、新动能。

三、“留得住”——优化环境提服务

为打造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封丘县不断创优营商环境,在全市推行“标准地+承诺制”“要素跟着项目走”“领办+代办+专办+一网通办”机制,出台了《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试行)》,坚持所有审批事项办理都向最短时限看齐,设立了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监督专线。县营商办联合科工信对全县工业、商业、住宿餐饮业、建筑业等497家企业,派驻首席服务员431人等助企干部。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县纪委监委《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方案》、县纪委《关于开展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监督工作的通知》和《新乡市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部署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监督工作2022年省级营商环境评价结果显示,封丘县在全省103个县(市)中排名第45名、较上一年度上升25个位次;在全市8个县(市)中排名第3位,较上一年度上升2个位次,在省、市评价中连续3年上升新位次的基础上首次进入全市前3位,

四、“推的动”项目建设提速度

图片13_副本

央厨食品农产品出口加工基地项目5月已投产速轮精密年产40万件锻轧工艺工业车轮生产项目已投产;东风鑫达直臂式高空作业车混凝土搅拌一体泵车项目具备生产条件淳闳科技智能化科技家电产业基地已投产海达公司智能起重装备、特种车辆制造项目具备生产条件澳柯玛智能家电配套生产建设项目设备已订购三个一批”项目由签约转开工,开工转投产率达85%以上。

图片14_副本

华西卫材园中园建设项目,目前20栋厂房正在进行钢构安装,已完成投资5.05亿元,华西公司已开始做入驻准备工作;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项目,正在进行厂房基础施工,已完成投资0.37亿元;先进碳材料产业园建设项目,14栋厂房已开挖完成,正在进行钢结构加工及安装工作,已完成投资1.09亿元;智能产业园、物流园、综合办公楼等配套项目同步推进。长封飞地产业园、城南新区12个路、桥、绿化、亮化基础设施项目完成工程进度87%以上。


招商引资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