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三个一批”活动封丘县签约10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13.9亿元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1251次

  

1月2日,2024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封丘县举行全省第十一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号召全深入落实项目为王、产业优先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中原崛起河南更加出彩的战略部署上来。

县委书记王跃峰,县政协主席白小光,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袁兆丹,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舸,县政府副县长黄书林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此次活动,封丘县共签约重大项目10个,总投资13.9亿元,现场签约项目8个。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苏舸分别与中隧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博欣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洋洋制冷科技有限公司、达可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豫煤矿机有限公司、宋源魔芋食品有限公司和瑞祥电力装备有限公司8家投资企业签约。

县委书记王跃峰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全县上下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掀起抓项目、强投资、增动能的热潮,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实现、顺利实现、超额实现。

王跃峰书记在讲话中说,过去的一年,项目招引成效显著。全县对接项目73个,签约落地项目48个,总投资202.21亿元,吸收外资5300万美元,引进市外资金77.31亿元,引进省外资金66.08亿元,圆满完成了市定目标;过去的一年,项目推进有力有序,续建及计划新开工项目222个,目前已完成投资227.8亿元。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5个,总投资7581万元发行地方专项债券项目5个,下达新增专项债券限额5.31亿元;申报市重点项目33个,总投资258.77亿元;过去的一年,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深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围绕“一件事一次办”,建立“水电气一件事”综合窗口,创新开展“万人服务进万企”活动,发动22个单位对全县13560家企业开展走访工作,收集各类问题2064条,并以“两清单、双交办”的模式推动问题全部销号清零。

在安排部署2024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中王跃峰要求,一要拼谋划争支持。围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精心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调结构的重大项目,推动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大盘子,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二要拼招商促落地。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聚焦合作意向项目,紧紧围绕食品加工、纺织服装、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在以存量扩增量上做好加法。瞄准“专精特新”类有潜力、有后劲的企业,积极跟踪对接,招引一批与封丘产业结构匹配、能够集聚整个链条的龙头企业;三要拼速度抢速度。抓住长封一体化战略机遇,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加速重构,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充分发挥利用外资专班作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以更大力度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对已开工的省市重点项目,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调度、开足马力,争分夺秒赶工期、赶进度,努力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有效投资量;四要拼服务提质效。坚持把企业满意度作为营商环境的金标准,纵深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全面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管理,进一步压减行政审批事项。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着力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对于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在全社会营造重商兴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利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随后,封丘县还举行了“三个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封丘县城乡供排水一体化建设项目、河南速轮精密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工业车轮生产项目(二期)、河南荣荣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7.18万吨硼硅特种家电玻璃制品项目等7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招商引资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