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省长夸赞位次靠前 我市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可圈可点

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4398次

       得益于我市扎实的生物新医药产业基础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华大基因项目落户新乡。在日前召开的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长尹弘点赞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据了解,虽受疫情影响,但我市创新招商方式,大力开展“不见面招商”,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成绩斐然。

  据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实际利用境外资金7.1亿美元,位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速16.9%,位居全省第1位。实际利用省外资金350亿元,位居全省第5位,同比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58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6位。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凝聚招商合力,在实践中探索出一条“大员三带三联动”招商新路径,即:市委书记张国伟、市长王登喜带头招商、洽谈对接,知名专家发挥优势、深度参与,政商、招投、政企研“三联动”融合推进,并将长三角地区作为今年招商活动的第一站,开展为期2个月的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集中招商活动,掀起了招商引资新热潮。6月24日,我市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现场签约38个项目,总投资达399.9亿元,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高成长服务业和文旅康养等领域。

  在千方百计稳外资方面,我市坚持龙头企业招商与配套产业招商双轮驱动,以落实企业“服务官”制度为抓手,持续强化对企服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新加坡丰树集团平原新区现代仓储中心、香港盈喜集团绿色纺织服装产业园等一批外资项目完成工商注册,为全年稳定外资基本盘奠定了良好基础,外商投资工作呈现出持续良好发展态势。

  此外,我市还积极探索战疫招商新路径,相继出台《创新方式开展“不见面招商”活动工作方案》《创新招商方式,加强投资促进工作十条措施》等文件,充分利用网站、云端会客厅、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开展招商引资,推行“连线”洽谈、“邮寄”签约、“线上”服务,全力保障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不减、热度不退,共对接洽谈企业500余家,网上签约项目49个、总额491.2亿元,跑出了疫情下“招商新速度”。


招商引资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