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新乡县政府与新乡移动签署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6788次

      5月27日,新乡县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新乡分公司(以下简称新乡移动)签署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新乡县委副书记、县长聂长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祝显成,副县长韩中原,新乡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熊国琴,副总经理潘治鑫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聂长明在致辞中表示,新乡移动作为新乡客户规模最大、服务体系最完善、综合实力最强的基础电信运营商,是新乡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为推动新乡县信息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双方合作的电子政务外网项目,其中包括网络建设、门户网站建设、内部OA建设、电子政务平台设备投资等,实现了行政事业单位数据连通、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效率持续“提速”,为县委、县政府及各职能部门提供了精简、高效、廉洁、公平的政府网络信息化服务。此次双方实现战略合作,标志着新乡县向5G时代迈出了坚实步伐,为经济转型升级、城市治理和民生服务注入了新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动能。希望新乡移动充分发挥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新乡县5G网络布局,努力建设“双千兆计划”首批示范城市。聚焦智慧政务、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农业等领域,让更多的5G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项目、创新应用在新乡县落地开花,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5G网络带来的实惠和便利,打造新乡5G产业发展的标杆城市。新乡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新乡移动的发展,积极为5G网络在新乡县的布局和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营造优良的环境,推动双方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熊国琴表示,新乡县工业基础雄厚、产业优势突出、发展活力强劲,是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县和第二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试点县,先后荣获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和示范县、国家知识产权强县试点县、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及河南省对外开放重点县和先进县、优秀金融生态县、安全生产先进县等多项国家和省级荣誉,是河南省主体功能区规划国家级重点开发区域、郑新融合发展新兴增长中心。新乡县政府与新乡移动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双方再次携手,确定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深度融合。新乡移动将高度重视双方合作,切实履行协议职责,加快推进新乡县5G网络覆盖及新乡县大数据中心“新基建”项目、卫健委医护一体项目、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平台、疾控中心多媒体教室、心连心5G智慧工厂等一批5G创新示范工程孵化落地,推动5G产业链加快成熟。希望新乡县政府给予更多指导、支撑和帮助,推动5G与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支撑新乡县政务办公、工业制造、农业产业等领域的智能升级,加快新兴产业培育,有效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现场签约环节,韩中原、潘治鑫代表双方签订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聂长明、熊国琴等领导登台鉴签(如图)。根据合作协议,新乡移动将结合新乡县特点与优势,加快基于5G的各类行业场景应用探索和落地,推动新型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5G典型应用示范项目。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新乡移动5G+智慧教育、5G+智慧乡村、5G+远程医疗、5G+AI人脸识别、5G+工业互联网等5G应用场景,详细了解了新乡移动5G网络能力。现场各项应用展示了5G网络下为城市、社区、家庭、工业打造的各类智慧化应用,描绘了一幅多场景、高智慧的未来城市生活图景。

  近年来,新乡移动围绕党中央战略决策,结合新乡市委、市政府要求,科学谋划、超前布局,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步。截至目前,新乡移动累计投资近3亿元,建设开通5G基站641个,率先实现新乡主城区、一般城区、长垣市主城区和各县级政府所在地区域的连续覆盖,服务5G用户超10万户。下半年将再投资3亿元,今年年底前实现全市县城及以上城区全覆盖和垂直行业应用场景按需覆盖。


招商引资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