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物流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电商物流

新乡市商务局三项措施助力农产品上行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2941次

近期,受疫情影响,我市部分农产品市场主体面临销售难题,为降低市场主体损失,市商务局积极组织开展产销对接,畅通农产品上行渠道。

深入实地调研。走进基地和果园,与种植户面对面,了解当季水果长势和上市情况。延津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走进闫大吴“秀枝”苹果园、李彦杰雪桃基地,口感酥脆汁水香甜果身硕大耐储时间长达半年之久冰糖心苹果和甘甜的冬桃宣传推广。

图片1_副本 

图片2_副本

开展产销对接。搭建产销对接平台,促进产销对接,助力农产品上行始终是商务部门的一项重点工作。近日,新乡县电商办建立新乡县菜农菜品(农产品)登记系统,对该县合作社、家庭农场、个体种植户发放调查问卷,通过对菜农菜品(农产品)相关信息的收集实施精准产销对接。据统计,目前共有18家农场进行了登记,涉及7种水果,15种蔬菜,13种农产品及农副产品,6种其他产品。当天即与7家供应商进行对接,已助农销售出去3000斤白菜。

图片3_副本

培训电商人才。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产业要振兴,人才要先行。为发展农村电商,辉县市商务局组织线上电商公益培训课,200余名渴望进入电商行业、拓宽电商业务的群众提供线上培训。“手把手”指导电商直播操盘流程,重点介绍了爆红短视频是如何生产的、直播三要素等知识。通过更多具备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电商人才,提升广大群众就业、创业技能,实现创业增收。

图片4_副本


电商物流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