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中共新乡市委关于开展向申六兴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19480次

   申六兴同志,1922年7月出生,193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81年。先后担任平原省新乡县三区区长、书记,新乡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河南省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长,新乡市二轻局副书记、副局长等职务。1983年申六兴同志离休,享受地专级待遇。几十年来,他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先后捐资50多万元,并独自一人承包绿化荒山。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他又拿出自己的多年积蓄,向党组织缴纳15.2万元大额党费,支援国家建设、帮助贫困人口,用一生回答了“入党为什么、当干部干什么、身后给人民和后代留什么”,用实际行动树立起一名纯粹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和精神丰碑。

  申六兴同志身上充满了红色基因,是为党分忧、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典型,是新乡先进群体的又一杰出代表,是全市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申六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决定,授予申六兴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向申六兴同志学习活动。

  学习申六兴同志,就要学习他对党忠诚、初心永铭的政治品质。申六兴同志不忘初心,永远对党忠诚,是宝贵的红色资源、红色财富。他出生于林州市姚村镇邢家墁村的一户农民家庭,1938年被秘密发展为中共党员,以当教员作掩护从事党的地下工作8年之久,为抗日战争和革命事业作出了贡献。在祖国建设时期,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做到“党让去哪里就去哪里”,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重要位置,一心扑在工作上,带领干部群众发展生产经营,努力让群众过上好日子。离休后,他依然严格要求自己,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刻进心中、融入血脉。他在自愿缴纳大额党费时说:“我17岁跟着共产党打天下,看着国家一天天强大,心里真是高兴。当前国家精准脱贫工作到了克难攻坚的关键时刻,作为有着8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有责任替党和政府分忧。”向申六兴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坚持崇高信仰,赓续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作为最高目标,始终保持初心不变、本色不改。

  学习申六兴同志,就要学习他心系群众、担当使命的公仆情怀。申六兴同志是领导干部的榜样,他坚持用一生的奋斗,践行着党的宗旨,事迹感人至深。他常说:“共产党跟群众就是血肉关系,血和肉是分不开的。只要为了群众,就是一个好党员。”他经常考虑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多为贫困群众献爱心,多为国家社会作贡献。在新乡工作期间,他时常购买一些种子支援家乡粮食生产。离休后,他放弃安享晚年的机会,经常回到家乡帮助乡亲们收秋种麦、挖井盖房,资助村民发展养殖。为绿化荒山,他一个人住窝棚,吃干粮,挖山育苗,艰苦创业,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经历10多年的奋斗,使荒山旧貌换新颜。之后,他将耗费多年心血、价值100多万元的林地果园,全部无偿捐给了村集体。向申六兴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群众干实事谋福利。

  学习申六兴同志,就要学习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申六兴同志一辈子公而忘私、淡泊名利、赤诚奉献。几十年来,他不仅通过各种方式帮助群众致富,还经常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把自己50多万元的工资和养老金捐献给了社会。2008年汶川地震时,他捐款1000元,缴纳特殊党费5000元;2010年玉树地震时,他分两次向灾区捐款5100元。为了助推脱贫攻坚,他向林州市东冶村捐献扶贫款3.2万元、向新乡高新区东台头村捐献扶贫款3万元,连续多年向新乡县的老弱病残捐款7.5万元,坚持每年拿出1.5万元资助新乡学院的贫困学生。很多人都说他“傻得要命,把钱都甩给了别人”。但他却说:“钱财是身外之物,我的一切是党给的,人民给的,我的一切都属于人民,活着就要为人民办好事。”向申六兴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不图名利、不求索取、多讲奉献,始终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学习申六兴同志,就要学习他朴实纯粹、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申六兴同志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锻炼了坚强的党性、铸就了优良的作风,是一名真正朴实纯粹的共产党人。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做到马列主义对内,自己首先要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去做。”他时刻牢记荣誉是党和人民给予的,自己是人民群众的普通一员,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他生活简朴,从不讲究吃穿,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为支援家乡建设和帮扶他人,他一出手就是成千上万,但对待自己却十分节俭,舍不得多花一分钱。他珍爱党员身份,始终保持清廉本色,从不利用职务为亲属谋利。他教育子女“自强不息、自己奋斗”。他几个孩子的工作,没有一个是他帮助安排的。他说:“我的工资和待遇都是党给的,你们不能依赖父母吃现成饭,要自食其力。”向申六兴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始终按照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本色。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向申六兴同志学习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领导,合理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抓紧抓好。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实践。要把开展向申六兴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本级本部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务求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党员干部要以申六兴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为实现新乡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高质量,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题教育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