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市委书记张国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站稳立场把握观点掌握方法扎扎实实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10611次

10月9日,市委书记张国伟在市行政办公大楼一楼报告厅,为我市党员干部及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学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惠,市领导王新军、李刚、张涛、郭力铭、李晖出席。

  张国伟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有哪些、如何以当代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指导扎实践行初心使命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观点鲜明、事例详实、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张国伟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主要内容、理论体系、伟大意义,熟练掌握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扎扎实实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推动新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于怎样正确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张国伟指出,马克思主义立场就是始终站在人民大众立场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相信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马克思主义观点是马克思主义关于自然社会和人类思维规律的科学认识,是对自然界规律和人类社会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马克思主义方法,是与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相统一的方法论,是指导我们正确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根本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中国共产党就是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则,掌握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实际相结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举世瞩目、世界公认的伟大成就。

  关于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张国伟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立场、创新观点、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科学方法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指出这些立场观点方法,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精髓要义,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结晶,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创新创造,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理论武装问题,很重要的就是学深悟透这些立场观点方法,这不仅让我们终身受益,也能更好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关于怎样以当代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指导扎实践行初心使命,张国伟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重要的是运用这些立场观点方法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传承红色基因,用好新乡红色资源,真正让理想信念融入血液;用好身边“钙源”,大力学习弘扬新乡先进群体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要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攻坚、久久为功,兑现党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郑新深度融合发展,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新乡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大工作力度,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让“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三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方向不偏。要加强学习,大胆实践,总结提高,提高实事求是的能力;坚持解放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掌握实事求是的方法;敢于和善于同一切脱离群众、偏离实事求是的人和事作坚决斗争,具备实事求是的勇气;把重视实事求是的鲜明导向树立起来,营造实事求是的环境。四要增进群众感情,走好群众路线。要真正心系群众,扎扎实实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深入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真正依靠群众,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五要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要奔着目标去,突出一个“勇”字,勇于拉高标杆制定目标、担当作为实现目标;迎着困难上,突出一个“敢”字,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接最烫手的山芋;扑下身子干,突出一个“实”字,坚持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上率下领,突出一个“带”字,用领导干部的模范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六要坚持从严治党,优化政治生态。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真正做到能者上、庸者让、劣者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持从严执纪问责,在全市持续营造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副书记王新军主持党课并就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好学习、搞好调研、讲好党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主题教育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