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张国伟王惠讲话王登喜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41901次

       1月15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巩固深化我市主题教育成果进行了部署。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惠、副组长王鑫,市领导张国伟、王登喜、王新军、王乐新、邢亚平、马锁文、郅晓峰、李刚、薄学斌、张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庞善起、张桂香、鹿建宇、路文忠、李瑞霞、王天兴、王占波、窦杰、杨书廷、朱云卿、魏刘宝、朱光辉、周勇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张国伟指出,在中央、省委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围绕总要求,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主题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二是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认识更深刻、行动更自觉;三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凝聚了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四是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五是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得到强化,巩固了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这次主题教育的成功实践也为新时代更好践行初心使命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重要启示:即必须抓住理论武装这个根本、聚焦群众满意这个目标、用好分类指导这个方法、坚持统筹兼顾这个原则、把握以上率下这个关键。各级各部门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确保主题教育常态长效。

  就做好下一步巩固提升,张国伟指出,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凝心聚力续写出彩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六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和部署要求,答好“两个课题”,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良好状态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的强大动力。要持续抓好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要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国伟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务求整体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圆满收官。

  王惠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乡市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呈现出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突出典型示范引领、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特点,取得明显实效。希望新乡市委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一要筑牢思想根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抓不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牢记初心使命,抓实抓牢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两个课题”的要求,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常叩问初心,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三要勇于担当作为,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指针,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四要勇于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结合“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和检视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五要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落到实处。持续用力、一抓到底,把既定的整改任务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防止半途而废、反弹回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登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宗旨使命,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二要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从集中性向经常性转变,真正让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源动力,推动全市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三要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把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主题教育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