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盯项目 话合作 谋招引 市生态城产业招商工作协调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4478次

9月29日上午,为加快生态城产业招商工作步伐,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全市招商合力。市商务局召集全市生态城产业招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组织召开市生态城产业招商工作协调推进会。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深入围绕文化创意及休闲旅游、科创服务、教育培训、医疗康养、新一代动力电池、智能终端产品制造、现代农业等七大领域产业招商工作,谈进度、明疑难、话合作、谋招引,积极寻求工作新突破。市商务局党组书记王建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卫健委、民政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科技局、工信局,卫辉市、辉县市、牧野区、凤泉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一、主要成员单位工作进展

2020年生态城产业招商工作开展以来,各成员单位积极外出拜访,对接洽谈企业项目。截至9月底,全市生态城产业招商已签约项目12个,投资总额386亿元。已开工项目7个,投资总额95亿元。总投资170亿元的唐庄镇新鸥鹏教育小镇项目、总投资60亿元的豪德比干财神文化旅游特色小镇项目、总投资20亿元郑州轨道交通学院新乡校区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顺利签约。总投资30亿元的五陵古建文化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田园花海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万豪集团五星级品牌酒店项目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

凤泉区拟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60亿元;已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90亿元;已开工项目2个,总投资60亿元。总投资30亿元的东珠生态山水园林综合体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郑州轨道交通学院新乡校区项目相继顺利签约落户。总投资30亿元的五陵古建文化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田园花海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牧野区持续跟踪项目10个已签约项目2个,投资总额20亿元;已开工项目1个,投资总额20亿元。总投资10亿元的新欧鹏教育(牧野区部分)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神州天立教育集团新乡国际学校项目相继顺利签约落户。总投资20亿元万豪集团五星级品牌酒店项目实现开工建设。

卫辉市签约项目4个,投资总额260亿元;已开工项目1个,投资总额8亿元。总投资170亿元的唐庄镇新鸥鹏教育小镇项目、总投资60亿元的豪德比干财神文化旅游特色小镇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新乡医学院大健康产教园项目相继顺利签约落户。总投资8亿元广州穗华心教育新乡研学营地项目实现开工建设。

辉县市自生态城产业招商工作开展以来,着重开展《辉县市现代田园产城融合示范区空间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待正式规划完成后,将根据产业规划,进行相关项目的谋划和招商工作。目前,辉县市已谋划招商项目2个,总投资2亿元。

市教育局先后与重庆渝州教育产业集团、江苏富园集团神州天立教育集团等进行洽谈对接,目前在谈项目7个,已达成合作意向项目3个,投资总额111.8亿元。

市民政局先后与恒大健康集团、郑州爱馨养老集团、北京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蓝城房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华体运营公司等单位洽谈对接,目前已达成合作意向项目1个,投资总额5亿元。

市农业农村局先后与中国农科院、北京中环易达设施园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蚂蚁创客、中国农科院、中环易达、恒大高科农业集团等单位洽谈对接,目前已达成合作意向项目2个,投资总额12亿元。

市卫健委先后与河南日月医疗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保信龙马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洽谈对接,目前已签订投资意向书和项目建设协议2个,引进项目建设资金23.5亿元。

市文旅局先后与融创集团河南区、华润集团河南分公司、猪八戒网文旅版块河南公司、深圳华侨城、华谊启明东方、郑州合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洽谈对接,目前已达成合作意向项目1个,投资总额2.3亿元。

市工信局先后与北京亚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推河南平煤国能锂电有限公司年产2GWH超晶格软包电池和全固态锂离子电池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上海博康光刻机及光刻材料项目顺利签约。目前,已开工项目2个,投资总额2亿元。总投资1.5亿元的郑州煜和新材料石墨烯应用研究院项目、总投资0.5亿元的深圳粒德智能数码科技固态电池研发生产项目相继实现开工建设。

市科技局先后与北京百博团人工智能技术研究院、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电子科技大学、中电科集团等单位洽谈对接,目前已达成合作意向项目6个。

市商务局:自生态城产业招商以来,先后联系相关单位与重庆新鸥鹏集团、瑞典山特维克路桥公司、恒大健康集团、新城控股集团、中深发展集团、上汽集团、深圳华强集团中光集团、深圳笔克集团、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绿地集团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对接洽谈,牵头实现总投资60亿元的豪德比干财神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总投资30亿元的东珠生态山水园林综合体、总投资20亿元的郑州轨道交通学院新乡校区等一批项目顺利实现签约;总投资30亿元的五陵古建文化园等系列项目实现开工建设

二、会议反馈问题

一是生态城建设用地规划及土地指标与拟落地项目不够匹配,且土地收储推进速度较慢,致使诸多产业招商项目需不断调整项目推进时序,相当程度影响产业招商工作有序推进。例如,总投资10亿元的恒大高科技农业项目,受限于待投资地块土地性质变更及配套建设用地无法有效供给等迟滞因素,项目至今无法落地。

二是生态城区域基础条件还不够完善,产业招商配套设施不够健全,一定程度影响投资者投资信心,拉低了生态城产业招商项目说服力与吸引力。

三是受限我市现有产业基金投入力度,致使众多要求地方配套资金支持的重大优质项目落地难,例如成都皮兆永存超密度永久存储器项目、星恒电源项目等

三、会议达成共识

(一)把握工作“窗口期”,下足招商硬功夫。举全市之力建设生态城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任何部门单位都绝无退路可言。市生态城产业招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深入结合自身主职主责,进一步明确产业招商主攻方向,充分把握当前工程建设“窗口期”,有效利用生态城建设初期可选择地块多、资金成本相对低廉等优势,综合采取大员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商协会招商、叩门招商、平台招商、驻地招商、小分队招商等方式,持续加大客商接洽及项目招引力度,力争工作新突破。

(二)强化招商理念,做好招引课外功。市生态城产业招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时刻紧握“生态”根基,持续深挖生态城自然资源禀赋,牢固树立和贯彻开放发展新理念,以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为重点突破口,持续增强生态城产业招商针对性,实现由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由单个项目招商向产业集群招商转变。同时,在项目招引中,不断做足做细投资主体尽职调查工作,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全面做好招商工作台下功、课外功。

(三)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市生态城产业招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是生态城产业招商工作的责任主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是直接责任人。产业招商领导小组将进一步完善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牵头抓、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把生态城产业招商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议程。同时,将进一步强化产业招商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增强项目招引高效联动,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打好产业招商工作总体战。


招商引资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