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零”创建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三零”创建

长垣市商务局持续开展“三零”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5 浏览:4159次


 

“三零”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长垣市商务局认真落实省、市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安全基础,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多措施推动商贸行业全面落实“三零”创建活动

一、多渠道广泛宣传

利用行业微信群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并通过商超、酒店、加油站的LED屏、横幅等方式加强反恐宣传,扩大宣传的广度,提高从业人员和群众识别、防范、报告、处置安全事件的能力。

二、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开展专项整治排查工作,加强对大型商超、二手车交易市场、加油站、酒店等商务领域人员密集场所的督导检查,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排查力度,重点检查消防、电气、燃气、危化品、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的安全设施和应急管理制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发生恐怖、火灾、爆炸等事故,兜牢兜实安全底线。并从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安全生产学习培训、应急演练、巡查检查、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填写、应急值班、裸露在外的老线路、广告牌、大功率电器、临时搭建物、易燃物品、消防器材、消防通道和仓库物品摆放”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把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以对隐患和问题“零容忍”的态度抓好大检查。

、建立长效机制

不断完善商务领域应急预案,坚持进行应急演练,加强应急培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协同处置能力。指导各市场保供点、储备点及应急投放点拓宽货物渠道,确保进货渠道畅通,做好市场保供强化部门联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多方合力确保全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image



“三零”创建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