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零”创建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三零”创建

以培促抓、常抓常安:封丘县商务局开展安全领域安全生产部署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2237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提升企业消防知识的培训力度和组织灭火的能力。2月28日,封丘县商务局组织全县商务领域的大型商超、加油站、再生资源、汽车销售及宾馆酒店等行业企业负责人开展商务流通领域安全生产部署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会。


5671.png

培训会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办公室宣传员高梦洁进行全面授课,从单位、家庭发生火灾时的处置、灭火器的使用以及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等内容向大家进行深入讲解,以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警示教育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要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形成闭环管理。通过开展高层建筑领域及商务流通领域消防安全大排查,坚决纠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灭火器过期、消防栓无水、消防通道杂物堵塞等隐患问题,及时跟踪督促指导整改,并落实整改期间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形成闭环,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两会期间全县商务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随后商务局还与参会企业签订“2024年安全生产承诺书”,发放“安全生产责任告知书”。



      会后,现场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应急处理能力,提高了自助自救能力,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三零”创建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