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展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服贸会展

名家新论|迟福林:“十四五”服务贸易发展的三大趋势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4931次

名家新论|迟福林:“十四五”服务贸易发展的三大趋势


海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近日在《经济日报》撰文指出:

“十四五”时期,加快推进以服务贸易为重点的高水平开放,是我国加快建立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一个重要目标,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任务。总的来看,我们要牢牢把握好服务贸易发展的三大趋势,在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上下功夫,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趋势一是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要看到,经济转型升级对服务贸易需求明显加大。“十四五”时期,我们要顺应发展趋势,着力形成以服务贸易为重点的开放新格局。

趋势二是服务业市场开放推动服务贸易较快发展。 “十四五”时期,推动服务贸易较快发展,一方面,要着力实现服务业市场开放的重要突破。另一方面,还要以制度型开放推进制度性变革。

趋势三是服务贸易在推动自由贸易进程中的作用提升。我们既要着力打造以服务贸易为重点的制度型开放新高地,还要推进以服务贸易为重点的区域性自由贸易进程。

总之,推动服务贸易发展,不仅适应国内服务型消费需求,而且有利于形成与各国、各地区合作共赢的巨大市场空间,成为推动双边多边自由贸易的重要引擎。


服贸会展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