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展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服贸会展

新乡市家政信用体系建设提质行动 暨首批家政服务员持卡上岗和新乡市家政信用体系 建设优秀企业授牌仪式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5323次

新乡市家政信用体系建设提质行动

暨首批家政服务员持卡上岗和新乡市家政信用体系

建设优秀企业授牌仪式活动成功举办

        3 月 25 日,由新乡市商务局主持召开,新乡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协办的新乡市家政信用体系建设提质行动暨首批家政服务员持卡上岗发布会和新乡市家政信用体系建设优秀企业授牌仪式活动成功举办。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河南省家政联盟,新乡市发改委、新乡市人社局、新乡市妇联领导以及郑州、开封、濮阳、南阳、周口、焦作等地市家政协会会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截图-2021年3月25日 17时13分53秒_副本

         近年来,伴随着家政服务业的高速增长,各种问题也不断显现,例如家政行业信息化水平不高,信用记录不全,经营不规范,优秀的家政服务人员难找等供需不平衡的矛盾。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及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有关精神,推动我市家庭服务业的品质之路,构建我市家政企业和从业人员的信用体系,市商务局联合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为首批家政服务员发放家政服务员信息卡。市商务局党组书记王建在本次活动发布会致词,希望通过新乡家政服务信息卡的发行,来营造新乡市诚实守信的家政服务业发展环境,进一步推动新乡家政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目前,新乡市有家政服务机构 749 家,从业人员近万人,年总产值近 5 亿元。讲师平台现有讲师 200 余人,服务全国 70个城市,150 多家家政企业。新乡家政服务信息卡(含电子卡)是家政服务人员在市内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的信息载体,扫描卡面正面二维码,经过家政服务员授权后可浏览其身份信息、技能信息、健康信息与信用信息。家政服务员可通过家政企业进行申请,协会结合家政服务员的从业经验、服务能力、行业评价,等维度进行考核,进行审核评定产生从 1 星到 5 星 5 个等级的家政服务员。

        截图-2021年3月25日 17时14分1秒_副本

        王建书记表示,目前国家各项政策的推进,对于家政人员的首要改变就是需持居家上门服务证上岗就业。这不仅使就业人员信用档案更完善,还有的好处就是找工作更容易,上门服务更自信。随着新乡市家政服务信息卡的落地使用,新乡市家政行业的信息化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新乡市家政服务信息卡的发行成功,可以造福更多的新乡市民,让大家找家政服务更放心,更便捷!


服贸会展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