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商务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商务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二次调度会强调 认清严峻形势 提高思想认识 堵塞工作漏洞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4113次

1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二次调度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堵塞漏洞,对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市委书记张国伟出席并讲话,市长王登喜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新军、郅晓峰、李瑞霞等出席会议。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张国伟强调,要举一反三汲取外地深刻教训,认真排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堵塞工作漏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全市上下务必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止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防控上务必严之又严。持续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精准防控,加强人员聚集场所防控;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完善冷链食品管控机制,加强对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新人员的排查,尤其是加强农村地区防控,减少人员聚集;继续加强各级发热门诊管理,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的“哨点”作用,发现可疑病例及时报告、快速处置;有序推进新冠肺炎疫苗采购、接种工作;有效应对疫情衍生出的各类风险,防范风险向其他领域传导蔓延;倡导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三是责任上务必落实落细。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织密防控体系。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加强联络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王登喜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抓紧修订完善防控预案,做好物资保障,切实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反弹的漏洞,确保群众安全过冬、安全过节、放心过节、健康过节。二要健全工作机制。要坚持疫情防控领导体制、防控体系、指挥体系不变,将从境外回国返新、从国内高中风险地区返新人员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三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压实辖区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及家庭自我管理责任,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强化网格化管理,宣传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切实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平安商务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