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魏建平:着力构建“以文兴旅、以旅促商、商旅融合”的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2024-01-28 浏览:1054次

1月27日,2024年全国“游购乡村·欢乐大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新乡市获嘉县同盟古镇举办。仪式现场,新乡市人民政府市长魏建平在致辞中表示,新乡市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着力构建“以文兴旅、以旅促商、商旅融合”的发展格局。


乡村是中国的根脉,蕴藏着宝贵的旅游资源和丰富的特色农产品,在新春佳节去乡村赶一场大集,日益成为城市居民过年的“新年俗”。

魏建平介绍,2023年以来,新乡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基础性作用”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推动消费从疫情后恢复转向持续扩大,精心组织开展“暑期消费季”“金秋购物节”等促消费系列活动,大力推动同盟古镇、东方文化商业步行街等消费场景提质升级,商贸消费、文旅消费强力复苏,全年接待游客、营业收入较2019年分别增长52.5%、57.4%,全面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开展2024年“游购乡村·欢乐大集”系列活动,是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进一步丰富优质供给、激发消费活力、满足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物质和文化需求的重要行动,必将推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消费增长。魏建平表示,全市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挖文化旅游和农特产品资源,探索发展农旅经济,全面优化消费环境,打造“放心消费在新乡”品牌,以消费提质增效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们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多来新乡走一走、看一看,在黄河岸边探索华夏起源,欣赏母亲河的大河滔滔、奔腾不息;在太行山上重温红色记忆,品味八百里千峰竞秀、万壑争奇;在卫水之滨品尝牧野佳肴,领略《诗经》中蕴含的文化魅力,见证牧野大地的生机与活力,感受牧野儿女的朝气与热情。”魏建平说。


新闻发布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