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香港客商来获嘉“赶集”,推动豫港两地经济合作

发布时间:2024-01-28 浏览:1122次

1月27日,“2024年全国游购乡村·欢乐大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新乡市获嘉县同盟古镇举行。仪式结束后,一位在多个食品摊位咨询的中年男士吸引了大河财立方记者注意。经上前了解,他是香港华信集团董事长、中国香港食品安全交流协会副主席任华。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从事的是食品安全工作,今天也看见了许多优质的河南农产品。”任华对大河财立方记者说,河南是农业大省,希望在未来有更多港企走进河南,把更多河南的农产品带进香港,让更多香港人来河南旅游,了解河南食品与河南文化,推动豫港两地经济合作。同时,在食品安全问题上,这样的交流也可以对河南的食品安全起到促进作用,从而实现互利共赢。

任华表示,得益于香港河南社团总会秘书长高永强的引荐,这次来到获嘉受到了获嘉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接下来还要考察获嘉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园、开发区冷链仓储物流园以及郑北冷链物流港等地,并和当地领导商谈未来合作等事宜。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文旅搭台、经贸唱戏、政府组织、群众参与”的方式,自1月26日上线,持续至2月25日,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新乡市人民政府主办,新乡市商务局、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获嘉县人民政府承办。

值得一提的是,高永强是地道的获嘉人,也被获嘉县委县政府聘为当地的“招商大使”。回到了河南获嘉老家,高永强感触颇深。

“作为一个长期在外工作的游子,今天这场活动也勾起了许多儿时的回忆。长期以来,我致力于把优质港资港企推荐到老家河南,也逐渐意识到这个工作背后深远的意义,希望在未来还能有更多类似的交流活动,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助力家乡的经济发展。”高永强表示。


新闻发布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