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豫港经贸合作再拓新空间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3269次

       老家河南邂逅东方之珠。香江之畔,豫港合作再掀新篇章。

  作为河南此次赴香港开展招商活动的重头戏,5月16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豫港经贸合作交流会”收获满满。当日,近400人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气氛热烈。香港众多知名企业、商协会机构代表等到场参会,现场共有18个重大经贸合作项目达成签约,为密切豫港经贸往来注入新动力。

豫港经贸合作再拓新空间

  抛出橄榄枝

  “这是我的个人名片,大家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我。”在会议现场做推介时,洛阳市市长徐衣显将个人名片公开在大屏幕上,获得热烈掌声。

  近年来,香港在河南的投资常年占我省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六成以上,华润、光大、新世界等一批港资世界500强企业持续加快在豫布局,推动香港成为河南利用外资主要来源地、重要贸易伙伴,以及河南企业赴境外投资的重要目的地和中转站。

  如何把握机遇,通过这一次难得的面对面交流机会,想方设法让更多企业关注自己、记住自己?河南做足了功课。

  “我们希望在以下领域实现合作共赢。”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健在推介中直奔主题,聚焦“河南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三大领域做详细介绍,邀请广大企业围绕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项目,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服务业项目,智慧城市规划、前沿科技研发等数字经济项目深化合作。

  郑州市的推介更是“干货满满”。“香港是重要的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与郑州产业高度契合。今天我们重点推介会展、酒店等领域33个项目、总投资2838.5亿元,期待与各位嘉宾合作共赢。”郑州市市长何雄一边介绍、一边在大屏幕上播放每一个项目的具体信息、发展优势、远程规划等,吸引众多企业代表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这场会议非常务实,尤其是各地的推介让我感受到了河南的热情和诚意。”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介绍,该商会服务数百家企业,今年将积极组织企业前往河南实地考察,推动更多合作达成。

豫港经贸合作再拓新空间

  抢抓新机遇

  会议现场,包括南阳市光伏设备制造项目、郑州市跨境电商中原总部项目、开封市境外融资平台项目、安阳市金风科技风力发电项目等在内的18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涵盖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当天签约的“新乡市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生产基地项目”格外引人关注,因为这是合作双方的“二次牵手”。

  作为香港知名企业,与辉县市签约的香港昇能集团是世界领先的优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制造商,产品出口到欧洲、美洲、非洲及中东、亚太等25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该公司应新乡市政府招商引资邀约到辉县开展投资,成立河南昇瑞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并于2020年完成首期投资计划,累计到位资本金超过3000万美元。

  “做出继续投资的决定很重大,但我们相信这是正确的选择,双方可以持续实现共赢。”香港昇能集团授权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乡营商环境良好、产业发展规划明晰,当地组团专程到香港公司访问,促成了此次合作,“签署协议后,我们将加大在辉县的投资力度,推动河南昇瑞工厂升级改造,并计划将昇能集团中国区制造业总部落地辉县。”

  “非常感谢河南省为香港企业提供这次了解河南的机会。我们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更多企业到河南调研投资,聚焦制造业、农业、文旅行业等深化合作,将香港先进的管理理念、服务能力带到河南去,助力河南产业升级、企业壮大。”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说。


新闻发布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