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商务局整体绩效自评表

发布时间:2022-01-17 14:39 浏览次数:30812


部门(单位)整体绩效自评表

2021 年度)

部门(单位)名称

新乡市商务局

年度履职目标

目标1:实际利用境外资金达到13.6亿美元;

目标2:实际利用省外资金达到745.7亿元;

目标3:外贸进出口达到84.82亿元;                                                                                                     

目标4:围绕“一招四引”等,开展专题招商活动

年度主要任务

任务名称

主要内容

举办招商推介会等

开展专题招商签约会、推介会等,宣传新乡,吸引投资

加大市场秩序整顿规范力度

加大督导力度

开展市场运行监测,做好市场预警监测

做好市场预警监测工作

猪肉储备及投放工作

做好猪肉储备工作,根据工作需要,联合其他单位做好投放及款项支付工作

做好人员经费支付及保障机关正常运行

做好工资、各类奖金、各类保险等的支付缴纳工作,做好机关正常运行的经费支付工作

预算情况

部门预算总额(万元)

1609.3

1、资金来源:(1)财政性资金

1609.3

             (2)其他资金

0

2、资金结构:(1)基本支出

1157.5

             (2)项目支出

451.8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投入指标

工作目标

年度履职目标相关性

相关

相关

3

3

工作任务科学性

科学

科学

3

3

绩效指标合理性

合理

合理

3

3

预算配置

预算编制完整性

完整

完整

3

3

专项资金细化率

100%

100%

3

3

过程指标

预算执行

预算执行率

≥95%

99.82%

3

3

预算调整率

≤30%

0%

2

2

结转结余率

≤5%

0.42%

2

2

“三公经费”控制率

≤50%

37.92%

2

2

政府采购执行率

≥90%

17.73%

1

0

决算真实性

真实

真实

1

1

财务管理

资金使用合规性

合规

合规

3

3

管理制度健全性

健全

健全

2

2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

按要求公开

按时公开

2

2

资产管理规范性

规范

规范

1

1

绩效管理

绩效监控完成率

100%

100%

2

2

绩效自评完成率

100%

100%

2

2

部门绩效评价完成率

100%

100%

1

1

评价结果应用率

100%

100%

1

1

产出指标

重点工作任务完成

举办招商推介会数量

3场

5场

4

4

全年新开工投资额亿元以上项目数量

100个

135个

4

4

接待莅新投资考察批次

15批次

23批次

4

4

参加省级及以上部门举办各类展览会等数量

3场

5场

3

3

履职目标实现

实际利用境外资金达到13.6亿美元

完成>90%

完成97.06%

4

4

实际利用省外资金达到745.7亿元

完成>90%

完成92.61%

4

4

外贸进出口达到84.82亿元

完成>90%

完成119.55%

4

4

围绕“一招四引”等,开展专题招商活动

完成>90%

完成166.67%

3

3

效益指标

履职效益

利用境外资金

13.6亿美元

>13.6亿美元

8

8

利用省外资金

745.7亿元

>745.7亿元

8

8

外贸进出口金额

84.82亿元

>84.82亿元

8

8

满意度

来新投资企业满意度

>90%

>90%

6

6

注:1.自评采用打分评价的形式,满分为100分;各部门(单位)可根据指标的重要程度自主确定各项三级指标的权重分值,各项指标得分加总得出该项目绩效自评的总分。2.未完成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说明偏离目标、不能完成目标的原因及改进措施。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60%(含)、60%-0%合理确定分值。定量指标完成指标值的,记该指标所默全部分值;未完成的,按照完成值与指标值的比例计分。


附件5

部门(单位)整体自评总结报告

2021年度

一、基本情况

(一)新乡市商务局2021年总目标为:

目标1:实际利用境外资金达到13.6亿美元;

目标2:实际利用省外资金达到745.7亿元;

目标3:外贸进出口达到84.82亿元;                                                                                                       目标4:围绕“一招四引”等,开展专题招商活动

(二)新乡市商务局本年度整体绩效目标共分为投入指标、过程指标、产出指标、效益指标4个一级指标,并根据单位年初目标和工作任务,结合全年项目实际情况设定若干三级指标。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绩效评价基础数据,如投入指标和过程指标数据主要来源预决算批复、单位各项财务规章制度等;产出指标和效益指标数据主要来自相关业务科室统计数据、支付凭证、合同、接听电话数、报纸等。

三、综合评价结论

2021年度新乡市商务局整体自评分数为99分,其中投入指标满分15分,得分15分;过程指标满分25分,得分24分,主要是政府采购年度指标未完成;产出指标满分30分,得分30分;效益指标满分30分,得分30分。

四、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一)部门资金情况分析

2021年年初预算总额为160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7.5万元,项目支出451.8万元。实际执行数总额为4374.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7.57万元,项目支出3196.61万元。年初预算数与实际执行数差异较大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了破产企业或改制企业职工安置费、军转干部解困资金、钜惠夏季火热新乡促消费资金、部分市县灾后促销费省级财政奖补资金等。年末,除职工福利费和省级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结余外,其他项目资金均使用完毕,资金管理较好。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本单位工作目标与年度履职目标相关、工作任务制定较科学、绩效指标设置较合理、预算编制完整、专项资金细化率达到100%。

(三)工作目标完成情况、预算和财务管理完成情况、绩效管理完成情况等。

本单位预算执行率99.82%,结余结转率0.42%,政府采购率17.73%,决算尚未开始进行,我们将保证数据真实;财务管理方面,资金使用合规,管理制度健全,预决算信息公开及时,资产管理规范;绩效管理方面,较好的完成了绩效监控、绩效自评等工作。

(四)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本单位圆满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和履职目标的年度指标值。全年举办招商推介会5场;全年新开工投资额亿元以上项目135个;接待莅新投资考察客商23批次;参加省部级以上博览会等5场;实际利用境外资金13.2亿美元(1-11月份数据);实际利用省外资金690.6亿元(1-11月份数据);外贸进出口达到101.4亿元以上(1-11月份数据),经咨询业务科室,全年数据省厅预计1月底会通报,保证可以完成全年指标。

(五)履职效益完成情况、满意度情况。

本单位利用境外资金、省外资金预计都可以完成年度指标值,为新乡的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促消费资金的发放激发了市场活力,得到了群众的认可;来新企业满意率也较高。

五、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本单位2021年绩效目标完成较好,因单位多为零星印刷,且今年除了采购办公桌椅和复印纸外无其他采购,导致政府采购执行率较低。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与业务科室的沟通,提高预算的准确性。受各种不可控因素影响,预算在实际过程中会遇到各种问题,我们会加强与财政局业务科室沟通,也加大与单位内部业务科室沟通,保证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果,让本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做的更好。

六、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下一步,我们会对自评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积极落实整改,确保绩效目标保质保量实现。将绩效自评结果和预算安排相结合,优化支出结构,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并加大绩效信息向社会的公开力度,将绩效自评结果随部门决算公开。

七、绩效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首先,我们要在思想上认识到绩效自评工作的重要性,及时向领导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其次要与业务科室多沟通,多讲解相关文件精神,使他们掌握自评工作开展的必要性和要求;再次我们要及时了解资金使用情况和问题,监控资金使用效率;还要多与相关单位和部门沟通,提高目标值设置的科学性与准确性;最后,对于可能使用的资料,要及时备份保存,提高工作效率。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