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零”创建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三零”创建

实战演练 防患于未“燃”——新乡市百货大楼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2902次

为了深刻吸取近期周边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统筹公司安全和发展,树牢员工安全发展观念。4月21日,新乡市百货大楼在卖场内组织多部门联合大型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提升公司上下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员工应对及处理火情的能力,绷紧安全这跟“弦”。卫滨区组织各机关单位、办事处及多家商业企业前来观摩学习。

1


演练模拟公司皮鞋商场与化妆品商场交界处在营业时间突发火灾事故,现场伴有大量浓烟,并有明火,火情原因不明,现场有大量顾客需要疏散,火势有蔓延趋势,并有伤员需要帮助撤离。

发现火情后,附近员工迅速切断电源、向公司监控中心报告。收到火情报警后,监控中心第一时间启动风机、防排烟设备、放下防火卷帘门。同时,附近员工清理周围易燃可燃物、转移重要财产并在安全地带拨打119火警电话报告具体火情位置、报告火情初步处理情况。公司灭火组持灭火器或利用周边消防栓水带及时到达火情发生地组织灭火,员工按照各自分组和消防岗责,有序组织人员疏散。

2345678910

历经近一个小时,本次消防演练圆满完成,通过此次演练,再一次检验了公司应对突发火情时的应急能力,也让员工更加熟悉应急预案的基本程序和操作方法,进一步明确了各自岗位职责,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安全保障,百货大楼将时刻不松懈,防患于未“燃”。




“三零”创建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