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对外经贸

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宣传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24233次

什么是人民币跨境结算?

 

1.定义:人民币跨境结算是商业银行在央行规定政策范围内,为进出口企业提供的使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的一种国际结算方式。

2.服务内容:一是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平台。向有跨境结算需求的企业及个人推出的网上贸易及人民币跨境结算平台,实现线上交易,实时完成跨境收付款。二是跨境互联网支付。为商户提供支付服务。商户的电商平台接入支付网关,即可实现电子账户支付、网上银行支付、人民币支付、外币支付等支付方式,支持国内二十多家主流商业银行及MasterCard、VISA等账户的网上支付。三是多币种收单。一台POS机同时受理人民币和外币。

3.业务特点:

◆交易成功率高,确保跨境业务办理便捷流畅。

◆支持向全球所有国家和地区进行人民币转账。

◆操作便捷,全电子化网上操作,公户和私户均可进行收付款。

◆网上跨境转账,到账迅速。

◆支持人民币跨境收付款,免除汇率波动的风险。

4.申请条件:

    一是依法核准登记,具有年检的法人营业执照或其他足以证明其经营合法和经营范围的有效证明文件;

二是有进出口经营权;

三是中国人民银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管理办法》及其细则和相关管理规定中批准开展相关业务的进出口企业。


对外经贸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