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流通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消费流通

卫辉市首届百威啤酒美食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4654次

卫辉市首届百威啤酒美食节圆满落幕

 

7月16日,由新乡市商务局、卫辉市人民政府主办,建业城置业有限公司和百威啤酒贸易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协办“钜惠夏季·火热卫辉”促消费活动暨首届百威啤酒美食节圆满落幕。短短一周时间,人流量累计超过24万人次,消费累计超300万元。

一、领导重视,落实责任

新乡市商务局和卫辉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协办单位鼎力支持,为活动圆满成功奠定了基础。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卫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进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组委会,具体负责统筹协调各部门职责分工,多次听取汇报、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二是制定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充分考虑啤酒节活动涉及单位部门多、餐饮企业多、人流量大等特点,商务、宣传、公安、住建、城管、卫健、融媒体等18家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参与,精诚团结、密切配合,有力保障啤酒节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组织严密,平安有序

卫辉市商务局成立工作专班,责任到人,协调餐饮企业、交通、应急、救护、消防、环卫等多个部门,做好活动重点环节的防疫、安全等重点工作。卫辉市商务局在做好活动统筹协调的基础上,积极组织电商企业参展,推销农优特产品;公安交警部门加大对大禹湖附近执勤力度,维护交通秩序,保障道路有效畅通;供电部门对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进行“安全体检”,合理分配用电线路,保障用电安全;市场监管局加大了对食品安全的检查力度,保证进场美食的健康安全;文联、融媒体中心等部门积极组织各类文艺节目,为参与群众提供了主题鲜明、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市消防救援大队全程安排消防车值守,并现场指导商家安全用电用气,防患于未然;市城管局配备专人负责活动场地的日常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确保活动场地及周边环境干净卫生。新乡市豫菜协会(卫辉分会)积极组织特色餐饮企业入驻120余家。春江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活动现场提供电缆等物资帮助。

三、宣传广泛,氛围浓厚

一是啤酒节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活动期间,开展了文艺演出、啤酒展销、农产品展销、“食在卫辉”美食集市等贴近大众生活的活动,既吸引了商贸流通企业的积极参与,也激发了群众的消费热情,微信、抖音等公众平台一度为百威啤酒美食节刷屏,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二是媒体聚焦宣传。学习强国先后以“河南卫辉:啤酒文化节点亮‘夜间经济’, 激发消费活力”、“河南卫辉:首届啤酒节点亮城市‘夜经济’”刊发两期专题学习栏目,扩大了宣传范围,提升了关注度。新乡市广播电视台也作了专题报道。卫辉市融媒体中心、卫辉在线等媒体进行不间断全方位报道。多视角、多层次、高密度、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形成了浩大的声势,营造了欢乐、喜庆活动氛围,使百威啤酒美食节家喻户晓。三是文艺表演助推高潮文艺表演明确每日主题,“电商之夜”、“汽车之夜”、“快递小哥之夜”“美食之夜”,精彩纷呈的节目,琳琅满目的美食,从味觉、视觉、听觉上为广大市民带来了全方位的体验。

四、广泛参与,效果显著

此次啤酒美食节将文化与消费深度融合,汇集啤酒、美食、农特产品、非遗产品、文化、娱乐等多种元素为一体,实现了餐饮与娱乐、特色与活动举办的有机结合,点燃了市民夜间消费娱乐的热情,满足了广大市民对丰富的夜生活的需求,是一场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参与的独具卫辉文化特色的啤酒美食盛宴。一是群众参与度高。活动期间,每晚参与人次均在3万人以上,最多达到5万人次,一周时间,参与群众共有24万人次,规模空前。二是提升了卫辉形象。大禹湖的美丽的夜景、琳琅满目的美食,在推动消费市场繁荣发展的同时,也使得历史底蕴深厚、山水风光秀美的卫辉得到了广泛的关注,有力提升了卫辉市整体形象。三是拉动了消费。活动期间,消费额达300万元以上,有力拉动了农特产品、非遗、美食的消费。四是培育了一批名吃名店。国色川香炒饼、大同烤鸭、四少名灶烤全羊等 8 家餐饮店荣获卫辉市餐饮名吃金奖;小重庆酸菜鱼、筷乐食代锅巴土豆、曹阿姨牛肉酱荣获卫辉市餐饮名吃银奖;王府花园、国色川香、四海宜家等6家荣获卫辉市餐饮名店,为拉动餐饮消费厚植了消费的潜力。

下一步,卫辉市将以此次啤酒节的圆满举办为契机,持续发力扩内需、促消费,以创新发展的理念,求真务实的态度,多措并举,不断繁荣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提升消费品质,培育消费动能,让“卫辉百威啤酒节”这张名片越擦越亮。


消费流通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