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对外开放

新乡对外开放简报(2020年第5期)“疫中寻机”谋创新 “不见面招商”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3-09 浏览:15093次


疫中寻机谋创新  “不见面招商”显成效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商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转变招商理念,创新招商方式,整合招商资源,多渠道开展“不见面招商”活动,跑出“疫情下招商新速度”。

一、创新方式,“不见面招商”取得新成效

面对疫情的冲击,全市商务系统早启动、强推进,制定了《新乡市创新举措 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十条措施》,出台了《新乡市创新方式开展“不见面招商”活动工作方案》,围绕精准发布我市开放招商优惠政策集中展现我市经济发展基础优势高标准建设投资促进专项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对外开放平台建设等内容定向发力,确保疫情期间招商力度不减弱截至目前,市、县商务系统通过微信、视频、网络直播、在线洽谈签约等方式,与200余家企业实现了对接洽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项目120个,拟签约项目59个;已进行网上签约项目24个,投资总额339.2亿元;线下开工项目39个,投资总额约208.75亿元。释放了我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强力信号,体现了全市商务系统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坚强决心。

二、招大引强,龙头项目取得新突破

深圳正威(集团)有限公司系世界500强企业。2019年11月,我市在深圳举办了承接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招商活动,张国伟书记带队赴正威集团进行了考察,就推进动力锂电新能源产业和新材料领域应用开发,做大做强新乡动力锂电上下游产业链达成了合作意向。为推进项目进展,新乡市及牧野区领导紧盯项目,在“2020年元旦、春节”大拜访期间,专程推进项目进展。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积极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不见面”沟通,确保项目进展取得实质成效。3月5日,市委书记张国伟、市长王登喜会见深圳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一行,共同见证新乡市人民政府与深圳正威(集团)有限公司动力锂电池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签约。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0亿元,主要建设包括正威新能源全球总部基地、正威金属新材料产业园、正威华中区域供应链总部及合作拟并购锂动电源有限公司等“3+1”合作内容。该项目的成功签约是我市在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的重大成果。

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网安)在国家信息安全核心和重要领域占据着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为系统打造华为鲲鹏生态产业链,带动全市数字经济发展,3月4日,黄河科技集团网信产业有限公司(简称网信公司)与中国网安,通过视频连线形式签署合作协议。中国网安将以我市信息安全产业建设为契机,积极融入新乡鲲鹏生态建设,全力支持配合我市在国产化应用软件研发、适配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并充分利用我市人才资源,助力打造中原地区创新研发和产业发展基地。本次视频签约也是我市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见面招商”成果的重要展示。

三、稳促结合,推进外资项目取得新进展

战疫期间,我市积极推动经开区与豫新企业服务中心、新加坡盛裕控股、凯德集团、毅鸣投资等7家行业龙头企业成功举办了“中国新乡——新加坡跨洋网络视频招商推介会”,就合作共建中国(新乡)——新加坡国际合作产业园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建设中部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国际化产业园区,打造新乡乃至河南高水平开放的载体和平台。同时,通过疫情期间“不见面”联系,我市积极推动新加坡丰树集团现代仓储中心、香港盈喜集团绿色纺织服装产业园、香港力世纪集团新能源汽车、美国安博集团物流中心等外资项目取得进展。其中,新加坡丰树集团已通过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进行了企业核名,近期完成公司登记,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香港盈喜集团已在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进行了登记材料申报,近期完成公司注册,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实现了疫情期间外资企业“逆势”进驻,为全年稳定外资基本盘奠定了良好基础。


对外开放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