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对外开放

新乡对外开放简报(2020年第1期)我市召开2020年第一次招商引资 要素保障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14975次

我市召开2020年第一次招商引资

要素保障工作专题推进会

 

新年伊始,为不断夯实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根基,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承载力,1月9日,我市召开2020年第一次招商引资要素保障工作专题推进会,具体围绕工业用地收储、标准化厂房建设、产业基金设立、创新研发平台打造、投融资平台建立等系列招商引资要素保障影响因素,定标准、明目标。副市长祁文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商务局党组书记王建对2019年全市招商引资要素保障情况进行了通报,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于全新主持会议。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局、市科技局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经开区、平原示范区管委会分管副职和商务(招商)局长参加会议。

祁文华副市长指出,要素保障工作是事关招商引资成效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2020年起,各县(市、区)要参照PDCA管理循环模式,落实好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机制。要依据计划(Plan)、实施(Do)、检查(Check)、处理(Act)四大环节,及时发现、总结、解决招商引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难题,为今年招商引资工作良好开局筑牢坚实基础。近期,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提高认识。各县(市、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会议精神,确保商务工作各项指标在全省第一方阵中站的住、立的稳。要确保招商引资要素保障工作及时到位,保证招商引资项目洽谈、项目落地无迟滞跟进。要树立紧迫感、责任感,强化“抓发展是第一要务”的大局意识。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将以紧抓要素保障工作为主,各县(市、区)要确保完成各项要素保障目标。

二、狠抓落实。针对本次会议各县(市、区)所承诺的元月份招商引资要素保障工作目标,各单位在二月份会议时,要重点汇报元月份目标落实情况及工作意见建议。市开放办将联合市直有关单位每月对计划完成情况进行评估,严格依据《新乡市招商引资要素保障考核评价激励办法》(新开放〔2019〕4号),每季度进行评价认定,一季度一排名。

三、创新理念。为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主动性、创造性,促进开放招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春节后,我市拟举办一期对外开放专题研修班,研修班为集中脱产式培训,着重对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自贸试验区、财政、金融、外汇、海关、基金、开放平台建设进行普及性培训,并进行培训考试,以考促学,学以致用。力争讲透招商基本常识,提升招商工作人员整体素质,谋实战、取实效,拓宽招商视野,浓厚招商氛围,提升招商工作执行力,为在招商引资再取新成果奠定坚实基础。


对外开放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