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对外开放

新乡对外开放简报(2019年第20期)我市举行招商引资开工项目和要素保障建设 观摩调研讲评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14824次

我市举行招商引资开工项目和要素保障建设

观摩调研讲评活动

 

为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推进招商引资要素保障建设,12月23—24日,我市举行了2019年招商引资开工项目和要素保障建设观摩调研和讲评活动,重点查看了京津冀、珠三角活动签约项目落地开工与标准化厂房建设情况。副市长祁文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周勇分别带队对全市各县(市、区)、高新区、经开区、平原示范区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打分评比。12月24日,在全市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会上,副市长祁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周勇对此次观摩调研结果及全市11月份新开工、新签约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和招商引资要素保障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商务局、发改委、住建局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经开区、平原示范区管委会分管副职、商务(招商)局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祁文华副市长指出,此次观摩调研旨在贯彻落实张国伟书记、王登喜市长指示精神,摸清京津冀招商签约3亿元以上工业项目、珠三角招商签约3亿元以上工业项目进展情况,摸清招商引资要素保障标准化厂房建设情况,为明年招商引资工作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近期,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精准性。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突出招商针对性和实效性,外出招商要制定详尽的招商计划,明确招引目标,定向发力,提升工作靶向性。要抓好项目投资项目产出,形成经济新增长点。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开放招商,创新举措,着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主动性、创造性,促进开放招商上台阶、上水平。

二、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机制。2020年起,各县(市、区)要参照PDCA管理循环模式,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机制。要依据计划Plan)、实施Do)、检查Check)、处理(Act)四大环节,发现、总结、解决招商引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难题,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抓牢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三、增强招商引资工作导向性。各县(市、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放大招商格局拓宽招商视野、浓厚招商氛围,提升招商工作执行力。要服务好招商引资现有落地企业,利用以商招商资源,围绕主导产业开展延链补链招商。要强力推进招商引资“五大要素”保障建设,完善投融资平台、研发平台和产业基金设立,落实好工业用地收储、标准化厂房建设。要集中招商力量,德才兼备的标准高质量组建外出招商小分队,在招大引强上再取新成果。

四、补齐招商引资工作短板。2020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对各省辖市开展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工作,省内也将对各)进行全省排名,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抓实抓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会议精神,补齐自身招商引资工作短板,确保商务工作各项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为明年招商工作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对外开放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