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执法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商务执法

市商务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启动2021年外商投资企业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4824次


根据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安排,8月23日,全市外商投资企业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启动仪式在市市场监管局举行。

图片1_副本 

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四级高级主办李文芳主持启动仪式,并对此次联合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严格依法依规。“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组织抽查检查一定要严格依法依规、科学组织实施,确保各环节都符合相关规定要求,切实做好此次联合检查工作;二是要强化抽查检查结果公示运用,及时归集信息。检查结束后,市场监管、商务部门要根据各自抽查事项,做好检查结果公示工作。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办案、谁录入”的原则,将检查结果归集到企业名下,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向社会公示;三是加强后续监管。对抽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要及时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防止监管脱节;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参与此次联合抽查的人员,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规定,不得索取或收受检查对象的财物,不得谋取其他利益。对抽查检查工作中失职渎职和违纪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图片2_副本 

       此次联合抽查启动仪式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从全市2020年度已年报外商投资企业(法人)检查对象库中随机抽取了6户企业,并现场随机匹配了检查人员,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检查结果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向社会公示。

       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检查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纪委对抽取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

供稿:市市场监管局


商务执法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