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加快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11479次

【大河财立方 记者 段伟朵 文 朱哲 冉衡 摄影】“尝鲜”预制菜、共谋新发展。4月10日上午9时,2023中原农谷预制菜国际博览会暨产业发展论坛在新乡市启幕,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致欢迎词。

李卫东表示,新乡农业基础较好、涉农科教资源丰富、食品加工和预制菜产业链条完整,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种子繁育基地,孕育了“中国第一麦”“中国第一米”等农业品牌;拥有鲁花、克明面业、五得利、雨轩食品、千味央厨等食品加工和预制菜规上企业153家,产品突破4000多种;在全国首次制定4项单样预制菜团体标准,原阳县被工信部评为“2023十大预制菜产业基地”,是中西部唯一入选的基地。2022年,全市食品加工和预制菜规上企业实现营收364亿元,同比增长10.5%。

去年,河南省委、省政府聚焦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作出建设中原农谷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立足中原、服务全国、面向全球”,高起点谋划、高规格部署、大力度推进,全力打造“创新之谷、开放之谷、绿色之谷、智慧之谷、融合之谷”,并把这一重大战略布局在新乡。当前,新乡市正在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成高地、十年进入全球一流”的目标,统筹资源、系统谋划,全力推进中原农谷建设,推动农业全链条发展。特别是把预制菜作为中原农谷产业发展的“重头戏”之一,以“品牌高端、绿色有机”为主攻方向,加快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总投资150亿元的中国(原阳)预制菜创新示范产业园,建成16万吨新乡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所,积极培育预制菜优势产区和优秀供应基地,着力构建上下游产业互联、专业分工明晰、产销及配套企业相对集中的“预制菜加工产业带”,着力打造千亿级食品制造产业集群。

李卫东表示,本次博览会将聚焦国内外预制菜行业发展新趋势、产品创新及关键技术解决方案等方面,举行集中展出、商务洽谈、项目签约、产业论坛、实地调研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畅通预制菜“买河南、卖全球”流通渠道,强化沟通对接、增进交流合作,促进全国乃至世界预制菜产业蓬勃发展。“作为活动的东道主,新乡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优质的服务,为广大客商深入对接搭建良好平台,切实把此次活动办成高质量的预制菜产业发展盛会。同时,我们也将以一流的营商环境,诚邀各位嘉宾、各界客商在新投资兴业,共享中原农谷的发展机遇,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图片新闻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