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新乡市商务局迅速行动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

发布时间:2021-08-01 浏览:1082次

近期,江苏南京暴发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并迅速传播到多个省份,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面对疫情新形势,新乡市商务局迅速行动,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长周勇同志,党组书记王建同志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全市商务系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防汛救灾工作。

7月30日,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出台了《新乡市商务局关于做好商贸流通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在第一时间下达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和全市商贸流通企业。从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公共场所消杀制度、严格落实生鲜食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督促企业做好物资储备四个方面做好商务系统疫情防控与防汛保供工作。

7月31日,市商务局副局长叶金明同志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对我市胖东来、万达广场、大商新玛特等十个大型商场超市疫情防控与保供稳价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检查,要求企业在做好保供稳价的同时,积极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来。目前我市各大商场超市生活物资供货渠道广泛,储备保障充足,价格总体稳定;绝大多数商场超市环境消杀、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健康扫码、一米线、冷链生鲜岗位人员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个别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市商务局现场交办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积极帮助企业联系购买质优价廉的自动测温设备,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当前省、市正面临大战大考,防汛救灾仍在进行,灾后重建‍‍任务繁重,防汛防疫形势严峻。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商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将用“防疫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把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两场战斗”并在一起打,把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在实战中,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行动上!


新闻发布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