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新乡市“十四五”招商引资和 承接产业转移规划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25260次

政策解读:新乡市“十四五”招商引资和

承接产业转移规划

 

现就《新乡市“十四五”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内容解读如下:

一、编制背景

在经济全球化新趋势、国际贸易投资规则新变化、国内经济发展新常态背景下,根据《中共新乡市委关于制定新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河南省“十四五”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精神,市商务局、工信局在广泛征求市直各有关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和专家智库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编制了新乡市“十四五”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规划。

二、主要内容

规划文本共8部分。

第一部分为规划基础及面临形势总结我市十三五时期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成就,研判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

第二部分为规划总体要求提出十四五时期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

第三部分为聚焦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招引承接主要解决招引什么的问题,提出了提质发展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优化提升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等招引的重点。

第四部分为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主要解决怎么招引的问题,提出了资本招商、产业链招商、平台招商、企业招商、飞地招商、市场化招商、线上招商、驻地招商、会展招商、乡情招商等方式方法。

第五部分为面向重点区域招引承接主要解决从哪里招引的问题,主要从提升国际合作水平、强化境内区域合作、加快郑新协作发展等方面进行论述。

第六部分为构建高质量招引承接平台载体主要解决招引后放到哪里的问题,主要涵盖提升新乡高新区能级、强化开发区主载体作用、培育乡村振兴产业平台、建设一批重大招引平台载体等内容。

第七部分为打造一流招引承接环境主要解决如何实现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的问题,从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等两个方面展开论述。

第八部分为健全保障机制主要从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开展督导激励、锻造招引队伍、营造浓厚氛围等方面保障规划顺利实施。

 

 

 

2022122

 


政策解读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