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零”创建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三零”创建

获嘉县召开商务系统“三零创建” 暨安全生产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1319次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确保全县商务领域的安全稳定,2024年3月19日,获嘉县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县商务系统“三零创建”暨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会议由县商务局分管领导张翠霞主持,参加此次培训会的人员有局机关干部职工、各成品油企业、餐饮代表企业、住宿企业、大型商超企业负责人;二手车交易企业负责人等。

图片1_副本 

本次培训,特邀请获嘉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崔俊利进行消防知识安全培训。崔俊利老师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商超、加油站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实例播放消防安全教育片、事故警示教育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最后讲解了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传授了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精彩的授课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分管领导张翠霞对商务领域“三零创建”及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及时把省市县关于开展“三零”创建工作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在单位内部进行传达学习,广泛宣传动员,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商超、加油站等企业要定期组织安全培训,让每一位员工都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技能;二是要完善制度体系,构建长效机制。商超、加油站等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级职责,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三是要加大投入力度,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企业要舍得投入,引进先进的安全设施和技术手段,有效提高安全应急能力和水平。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通过这次全县商务系统“三零创建”暨安全生产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消防工作重点,有效提升了单位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本领,为下一步做好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新乡县持续推进“三零”创建工作
  • “三零”创建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