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投资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外商投资

创新招商 重大项目相继签约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3457次


项目是发展的永恒主题。今年以来,我市以招商引资为契机,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深化产业链招商、创新方式招商、灵活开展“云招商”、扎实开展外资招商等方式,推动招商项目落地落实,深化产业协同发展。

我市坚持“大员上阵,齐抓共管”,建立市级领导分包招商引资项目协调专班,围绕“542”重点产业体系,深化产业链招商。招商过程中,着眼“建链、补链、延链、强链”,谋划风力发电及风电设备制造基地、白鹭化纤上下游产业集群等91个重点产业链补链、强链招商项目。截至目前,谋划的重大产业链招商项目已签约55个,总投资50亿元的医用防护用品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2亿元的新飞智家产业园等38个项目开工建设。

发挥新乡国资集团、投资集团优势,创新方式招商,采用BOT+EPC模式深化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医药集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等一批“中”字号的大型央企合作,发挥白鹭化纤、心连心等8家上市企业龙头带动作用,积极开展以商招商。通过制定“新商回归工程”实施方案,加强与在外的新乡籍企业家沟通联系,开展具有针对性和商业性的招商活动,加大项目的洽谈力度,争取促使更多项目签约。

受疫情影响,市商务局制订了“云招商”活动方案,开展灵活多样的“云招商”活动,力争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渠道开展“云招商”活动。招商过程中,我市主要领导走上“云端”,推进与华润集团、创维集团、开沃集团、华兰生物等重点合作项目进展。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充分发挥和利用外资联席会议制度和外资招商专班作用,加强与跨国公司或在华总部的对接联系,大力开展“外资内招、内外同招”,不断完善外商投资全流程服务体系,加强外资项目服务,提升外商投资的便利度。1-5月,全市实际吸收外资5.3亿美元,居全省第4位,其中,外资企业资本金到位2767万美元,居全省第2位。新设外资企业8家,居全省第4位。全市实际利用省外资金322亿元,居全省第5位。

下半年,我市将抓好招商引资的重要机遇,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全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外商投资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