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建设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用建设

新乡市商务局单用途卡集中整治工作接近尾声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4911次


保护消费者正当权利,维护市场秩序,树立“信用新乡”的良好形象,依据《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从20211月15日开始,市商务局对全市单用途商业预付卡进行整治工作这次集中整治主要特点有:

一是整治目标明确。实现全市所有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发卡企业全部备案,消除发卡企业购卡协议及章程中的不合理条款,纠正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业务中存在的违规现象进一步规范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发卡企业经营行为,促进商务信用建设

二是整治内容具体。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依据《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重点查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发卡企业不备案、资金存管比例不足、三项制度落实不到位、资金管理不规范、发卡业务违背《办法》精神等行为,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向有关部门移交案件线索。

是整治行动稳妥。2021年2月1日前,县()、区商务主管部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本辖区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21日-228日,各县(市)、区商务局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宣传,或组织人员在商场超市、宾馆等场所进行现场宣传等办法,大力宣传,广而告之,鼓励群众举报,务求实效。

31日-331日,各县(市、区)商务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乡镇、商超、集贸市场,对涉及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业的企业全面进行摸底排查。

41日-430日,各县(市、区)商务局对照《办法》逐一检查发卡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整改落实情况,对已发卡未备案企业做到应备尽备,对拒不整改的发卡企业坚决予以立案处罚。

51日-5月31日,市商务局对各县(市、区)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通过集中整治,全市共摸排出发卡未备案企业8家,这8家企业正在进行整改。

前,单用途商业预付卡集中整治工作已经进入总结阶段。各县(市、区)商务部门正在对专项整治活动的做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等进行认真梳理总结。


信用建设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