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展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服贸会展

弘扬工匠精神 传承烹饪技艺 推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30484次

弘扬工匠精神 传承烹饪技艺

推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河南赛区)暨

2019首届中原厨师大会举办

 

 

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河南赛区)暨2019首届中原厨师大会在首个“中国厨师之乡”长垣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近500名选手展开厨艺比拼,争夺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总决赛参赛资格。此外,山西、湖北、河北、安徽、陕西、山东、江苏等地区餐饮行业精英也开展了交流表演。

全国烹饪技能竞赛素有中餐界“奥林匹克”之称,是我国餐饮业最具规模、最具权威、覆盖区域最广的顶尖专业赛事。该赛事自198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过七届,目前活跃在国内各大知名餐饮企业中的近10000位主厨、烹饪大师、名师都曾是从全国烹饪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的获奖选手。

与竞赛并行的2019首届中原厨师大会也在长垣县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办,4万平米的展馆内设置有长垣餐饮特装展、长垣特色产品展、食品机械展、餐饮食材厨具展、酒店用品展以及长垣乡村振兴展、名优小吃美食展等。其中美食展除长垣县精选的70家餐饮名优小吃外,全国各省名优特色小吃也集中亮相。

大会还举办了2019首届中原厨师大会先锋论坛、河南餐饮业流派认定名录发布会、2019首届中原厨师大会技能表演赛、第二届河南省团餐产业大会,以及书法、绘画、摄影、面塑、雕刻作品才艺展等多个专项活动。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省餐饮行业14个著名技术流派正式诞生,这也是建国以来首次由行业协会组织的流派认定活动,其目的在于发扬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使每个餐饮从业者能够常思来路、不忘师门。各流派在获得认证以后,进一步撰谱建档,完善师门规章,确立技术传承的标准及研发方向,传技授徒,教学相长,为中原餐饮行业的发展、烹饪事业的繁荣建功立业。今年下半年,省餐饮协会还将组织河南餐饮行业著名技术流派挑战赛,由某一门派携某一菜品立擂,其他流派来挑战,以后每年还会固定举办这样的挑战交流赛。

通过举办此次竞赛和各专项活动,加强了业内切磋交流,提升了烹饪水平,同时展示了河南餐饮行业14个技术流派的精湛技艺,形成河南餐饮业百花齐放、竞相出彩的生动局面,有利于餐饮业的标准化建设,有利于形成多元化多层次的烹饪人才培养机制,对于餐饮业提高服务质量、丰富服务供给、引导品质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活动是践行十九大报告“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生动体现,是传承中原烹饪文化、提高河南餐饮影响力的具体行动,是扩大居民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有力举措,为推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河南省商务厅高度重视餐饮业发展,积极支持此次活动的举办,张延明厅长亲自出席了前期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并发表讲话,王峰副巡视员,服务贸易处王苏处长、孙琪调研员等人赴长垣县出席了竞赛及大会专项活动,并对赛事期间的用火用电、消防设施及餐饮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出意见。


服贸会展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