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对外开放

新乡对外开放简报(2019年第16期)新乡市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投资洽谈 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9 浏览:30820次

        6 月 15 日-7 月 15 日,为积极承接北京市非首都功能疏 解企业和产业转移,为持续推进我市与京津冀地区的交流合 作,本着“务实、求效、精简”的原则,历时一个月,我市 开展了承接京津冀地区产业转移集中驻地招商活动,各县 (市)、区围绕要保证完成一个 3 亿元以上主导产业工业类 项目签约成功的招商目标,组织精兵强将,组建京津冀地区 招商小分队。市、县各招商小分队共拜访京津冀地区企业 316 家,京津冀客商来新考察 204 批次。 

        7 月 16 日,市委、市政府在北京河南大厦成功举办新乡 市承接京津冀地区产业转移投资洽谈暨项目签约仪式。在签 2 约仪式前夕的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们开诚布公、畅所欲言, 谈发展、说感受、提建议,为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新乡应该紧紧抓住产业转移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 化提升产业结构和档次。”“希望新乡市委、市政府进一步 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在引进产 业的基础上加快高素质人才引进步伐,实现人才引进与产业 发展的同频共振”……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企业家对我市 较为完善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发展环境予以充分肯定,纷纷 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与我市交流合作的意愿。市委书记张国伟 认真记录企业家提出的建议,不时与企业家进行交流,要求 有关部门将企业家提出的意见进行梳理、研究、落实。 

        本次签约仪式签署的项目共 38 个,总投资 394.85 亿元。 项目涵盖工业类、文旅类、服务业类和基础设施类。其中, 工业项目 22 个,总投资 116.75 亿元;文旅项目 5 个,总投 资 168.5 亿元;服务业项目 10 个,总投资 108.1 亿元;基 础设施项目 1 个,总投资 1.5 亿元。较大的工业项目有:新 乡市政府与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总投资 10 亿 元的中铁非开挖设备工程项目、新乡市政府与中铁隧道股份 有限公司签订的 8 亿元的盾构机研发制造生产线项目。较大 的文旅康养项目有:辉县市政府与中信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 任公司签订的 60 亿元的九山文旅康养小镇项目、凤泉区政 府与北京元大鼎盛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的 50 亿元华师鼎盛文 教康养综合体项目、平原示范区与万达集团签订的总投资 20 亿元的万达集团文旅体育合作项目。市领导张国伟、郭力铭、 3 祁文华、李局长周勇,市政府办副主任于全新,市发改委、 工信局、文旅局、卫健委、政府驻京办、教育局、科技局以 及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 司总经理李建斌、中信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 哲刚、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尹强、万达集团副总 裁兼发展中心总经理柏雪峰、三一集团副总裁、三一筑工科 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荣全等 200 名各界嘉宾参加了本次活 动。

         本次签约会上,张国伟书记从历史文化厚重、交通区位 优越、产业基础较好、科教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先进 人物众多等方面介绍了新乡的发展优势。他指出,作为郑州 大都市区的重要城市,新乡将紧紧抓住大好机遇,坚持规划 引领、交通先行、产业协同、功能互补、节点突破、统筹推 进,加快推进郑新深度融合发展;抓好自主创新、协同创新、 开放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 范区新乡片区建设。新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秉承重 商、亲商、富商、安商理念,尽全力提供最高的效率、最优 的服务、最好的环境。

         本次项目签约活动的圆满举行,既是本次集中驻地招商 成果的鲜活展示,又是我市持续保持招商引资攻坚状态的印 证。招商引资工作要有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不达目的不罢 休的攻坚心理;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进取精神;更要 有“靶心不能变,重点不能移,力度不能减”的气度,唯有 如此,招商引资工作才能抓实、抓牢、抓好。 

        下一步,我市将抓住省委、省政府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 4 市建设、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发挥 自身区位、交通、科教、人才及产业基础等优势,加快推进 郑新深度融合和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外商在 我市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做好服务工作,实现合作共 赢。

对外开放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