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攻坚战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三大攻坚战

商务扶贫更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59382次

中国商务新闻网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商务部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

  在1月29日召开的2020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综合司司长储士家介绍,2020年,商务部坚决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围绕决战决胜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商务扶贫各项工作:一是深化电商扶贫。电商进农村实现832个贫困县全覆盖,对102个县给予第二轮提升性支持,村级电商站点覆盖率达70%。引进帮扶资源,电商扶贫公益频道对接646个贫困县,帮助273家企业获得“三品一标”,即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电商扶贫累计带动771万农民就地创业就业,带动619万贫困人口增收。

  二是巩固家政扶贫。深化“百城万村”家政扶贫。组织147个城市371家企业与贫困地区对接,累计带动贫困地区85万人就业。

  三是拓展对外劳务扶贫。用好政府间劳务合作协议,累计派出贫困地区劳务人员8.8万人。

  四是实施产业扶贫。举办10场“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行”活动,达成采购金额42.2亿元。广交会累计为6084家贫困县企业提供8105个免费展位,减免展位费8669万元,带动成交超过17亿美元。

  五是推进边贸扶贫。在13个边境县市开展边民互市贸易进口商品落地加工试点,推进43家国家级经开区结对帮扶边合区、跨合区。累计带动50万贫困边民增收。

  储士家表示,2020年,商务部定点帮扶四川广安、仪陇和湖南城步,共落实各类资金8821万元,帮助销售产品2920万元,培训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2586人次。商务部连续两年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评中获评“好”的等次。积极开展国际减贫合作。利用进博会展示中国精准扶贫理念和减贫成果。商务部负责援外实施,援外项下累计实施乡村道路、学校医院、打井供水等民生扶贫项目600余个,为3000多名发展中国家官员和技术人才开展减贫培训。

  储士家强调,2021年,商务部以流通提升、开放引领、就业拓展为切入点,采取更有力的帮扶措施,支持脱贫地区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和扩大就业,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



三大攻坚战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