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攻坚战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三大攻坚战

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为“造血”提供永久动能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5118次

今年,我市按照“三个必须、两个确保”的总体目标,建机制、补短板,不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为“造血”提供永久动能。

加强产业谋划,培育特色产业。通过持续推动,我市形成了原阳县精品蔬菜、获嘉县香菇种植、封丘县金银花、平原示范区优质桃、延津县优质小麦和高油花生种植等一批特色产业,实现了“一县一特、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工作目标。积极培育扶贫龙头企业。全市已认定省级扶贫龙头企业1家、市级扶贫龙头企业19家、县级扶贫龙头企业64家,带贫企业达到305家,有效发挥了龙头企业带贫规模大、收益稳定的作用。在脱贫攻坚阶段,我市每年预算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9600万元,按因素分解法直接切块下拨到各县(市)、区,用于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基础设施等各项事业。同时,要求各县(市)、区足额将产业扶贫资金列入本级政府财政预算,并建立与脱贫攻坚任务量相匹配的资金投入稳定增长机制。今年,我市产业扶贫要求投入资金占全部扶贫资金投入的50%以上,封丘县今年投入6000万元用于产业奖补,发展金银花种植和养殖等产业项目,支持产业可持续发展。运用好扶贫小额信贷和精准扶贫企业贷款,加大贷款发放量。金融扶贫户、贷款户用贷款累计达到6.59亿元,精准扶贫企业贷款达8.17亿元,产业扶贫项目带动贫困群众12万人,年人均增收4850元,527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均达到5万元以上。各县(市)、区按照有利于贫困户增收、有利于企业带贫的原则,分别出台实施细则,简化申报程序,通过一站式审批等方式,最大程度减少手续办理、简化服务流程,加快审批认定和资金拨付。


三大攻坚战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