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商务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商务

多方合作圆满完成年度平安商场创建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2-12-23 浏览:1976次



多方合作圆满完成年度平安商场创建目标任务

 

按照省商务厅关于做好平安商场创建工作的要求,市商务局在市平安办、市公安局、市建筑消防协会的具体工作指导下,在各地市商务局的共同努力下,较好的完成了本年度平安商场创建工作任务。

    一、制定计划,建立组织。为了适应新的平安商场创建工作要求,有效落实省商务厅关于平安商场创建工作需要,市商务局转发了省商务厅《关于深入开展平安商场创建工作的通知》;(新商流通〔2022〕1号)市商务局《关于印发平安商场创建复核工作方案的通知》;(新商流通〔2022〕16号)《关于成立平安商场创建复核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文件,成立了平安商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年度平安商场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平安商场复核内容和时间,制定了平安商场复核细则。

二、做好日常督导工作,确保商场平安。2022年以来,市商务局从多方面、多层次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服务创新,扎实推进全市流通商圈优化提升建设,坚持稳扎稳打,从严从实强化督导,找准商贸行业常发生问题,规范整改;找准重点行业重大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多次赴平安商场创建单位开展督指导,协助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活动。截至目前,我市10家平安商场均建有企业隐患排查台账清单,均可做到容易整改的及时整改,不容易整改的限期内整改到位。

1

 

三、市县商务部门积极开展督促指导检查验收。2022年,市商务局协调市建筑消防协会专家分别到获嘉县、辉县市、红旗区大型商超开展平安商场创建督导工作。各县(市、区)商务部门按照省商务厅《关于深入开展平安商场创建工作的通知》,每季度开展辅导、督导企业开展平安商场创建工作,评定结果均已报送至市商务局、平安办。

2

 

  四、市级部门联合抽查复核。按照新乡市商务局编制《新乡市商务局关于平安商场创建复核工作方案》要求市商务局分别向市平安办、市公安局、建筑消防协会发放安商场创建复核邀请函,聘请三部门工作人员,作为复核专家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复核工作。2022年,我市共创建平安商场2家,截至目前已抽查复核2家,分别是新乡凯德商用置业有限公司、新乡市富邦置业有限公司长垣联华城市广场分公司。圆满完成年度创建目标任务。

 

 

                       

                           2022年12月23日

 


平安商务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