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商务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商务

王登喜就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强调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8737次

1月23日,在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迅速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王登喜、李跃勇、杨俊杰等出席会议。

  市长王登喜强调,安全生产是必须守牢的政治底线,是必须筑牢的经济底板,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警醒,吸取血的教训,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打好安全生产总体战、持久战,坚决遏制事故多发频发势头,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好转,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登喜要求,要结合当前季节特点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隐患排查零死角、安全监管零盲点、风险管理零失控、失职渎职零容忍的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坚决把风险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突出重点,开展矿山和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严防透水、火灾、爆破、电气等事故发生;强化危化品安全整治,特别是“两重点一重大”企业,严防火灾爆炸;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力度,以保春运安全运行为重点,反“三违”、治“三超”,有效管控化解风险;抓紧抓实建筑施工安全,严查违规操作、违章作业等行为,坚决做到“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高度关注消防和公共场所安全,扎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和住宅小区的充电设施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加强森林防火巡查,严禁火种进山。

  王登喜强调,近日,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相关制度和措施,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出新的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贯彻执行,用铁规、铁心、铁面、铁腕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的关口前移,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要做好应急值守,做到任务细化到岗、责任落实到人、管理到位到边,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可以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


平安商务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