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商务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商务

“双节”期间我市将加大质量监管力度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3796次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做好“双节”期间质量安全工作,我市对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副市长祁文华出席部署会。

  质量安全问题事关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祁文华指出,要守牢安全底线。节日期间消费集中,容易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结合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和存在问题,扎实开展食品专项执法检查,切实保障节日食品质量,确保群众节日期间饮食安全。节前,市市场监管局要牵头组织对全市特种设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排查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要完善应急机制,建立完善风险预警和快速反应制度,努力防范和妥善处置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一旦发生情况,有关县(市)、区和部门必须做到立即报告、迅速介入。对食品安全应急处理、食源性疾病防治等工作,要早做预案,尤其要严密防控学校、建筑工地等集体食堂群体中毒事件。严格监管执法,对触犯刑律的要坚决追究刑事责任,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平安商务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