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提质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15970次


 来源: 新乡网 

  8月5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提质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会议,梳理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王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彦玲主持会议。

  王新军指出,目前,全市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创建工作没有尽头,永远在路上。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王新军强调,一要全面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亮点要进一步放大,对短板要补短补漏补弱。对点位周边及其沿线,要查漏补缺,堵塞漏洞。二要系统联动。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广大群众的热情投入、持续参与。要优化创建氛围,动员群众广泛参与,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要加快推进拔死树、治病树、扶歪树、剪枯枝等工作,针对缺株断垄、黄土裸露等问题,加快补栽,增加绿植。三要加强调度。市创建指挥部要加强督导指导,适度增加现场办公、现场调度等频次,及时发现问题、交办解决。要以讲评促调度、以调度促工作,落实好奖惩制度。四要夯实责任。各部门要强化担当意识,进一步明确行业主管单位之间、主管单位和属地之间的责任权限,通过条块结合,汇聚工作合力。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予以限期整改、追究责任等。

  杨彦玲就落实会议要求强调,一要浓厚创建氛围,要握好督导指挥棒,做到清晰督导、正确指导。二要明确时间节点,对上报的整改项目要紧盯测评标准核查,缺项漏项要及时增补,严格、严肃落实整改。三要全面系统地督导,对点位及周边以及行业、社区、办事处进行无缝隙排查督导,用脚步丈量文明。

  会上,市创建指挥部督导组及相关主创单位进行了工作汇报,市领导逐一点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精神文明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