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孔祥伍 我市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

发布时间:2020-07-30 浏览:16159次

经过13个小时的海中拼搏,7月28日下午5时10分,我市游泳爱好者孔祥伍成功踏上雷州半岛徐闻县排尾角海岸滩头,成为我市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

7月28日凌晨4时10分,孔祥伍等9名横渡勇士从海口市白沙门海岸下水点由南向北出发,下午5时10分在广东省徐闻县排尾角海岸登陆,历时13个小时,最终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此次横渡琼州海峡活动是由海口海牛横渡俱乐部组织、策划、导航的第75批徒手横渡。被游泳界誉为“水上珠穆朗玛峰”的琼州海峡,东西长约80公里,南北最大宽度39.5公里,最窄19.4公里。该项活动集挑战、竞技、娱乐为一体,因此长期以来就是一项吸引世人眼球、让广大游泳爱好者高度关注的极限运动。

然而,横渡琼州海峡的过程充满了艰辛。孔祥伍除了要长时间忍受烈日的炙烤外,还要面对水母群攻击带来的触电般的疼痛感。如果说这是对心理的考验外,孔祥伍还要克服洋流变化,这是对体力最大的挑战。

在距离终点不足1公里时,孔祥伍遇到了突然袭来的逆流。其间,他使出浑身解数前行,却在原地打转了两个多小时,体力消耗严重。“差一点就想放弃了,但还是想咬牙挺过去。”成功登陆后的孔祥伍用嘶哑的声音说,他要感谢随行导航船上人员的鼓励,让自己奋力拼搏到了终点。

全程劈波斩浪,克服洋流变化、水母攻击、烈日暴晒以及深不可测的海洋心理压力等种种困难后,48岁的孔祥伍顺利横渡成功。自此,在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泳士”名单上,第一次留下了新乡人的名字。

目前,孔祥伍身体状况良好,正在恢复体力。



精神文明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