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纪律整顿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作风纪律整顿

【以案促改】市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34478次
为切实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推向深入,革除深疴顽疾,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优良作风攻坚克难,狠抓落实,近日,市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卫辉市太公镇政府规划建设管理所所长张春利不认真履行职责问题。卫辉市太公镇政府规划建设管理所所长张春利负责太公镇辖区内的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在检查中发现新乡欣丰瑞拓天然资源有限公司石灰石骨料生产线钢板仓建设项目未取得相关规划建设手续后,张春利未按照有关规定对该建设项目的违规行为进行督促、整改、纠正,也未向卫辉市住建局报告,未认真履行职责,致使违规建设行为延续。2018年5月12日,该违规建筑工程发生了安全事故。2019年4月,张春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延津县马庄乡常新庄村党支部书记常玉乾、党支部委员常太平等人在优秀村民推选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2018年11月,延津县常新庄村进行优秀村民推选,评选大会应参会人员85人,实际参会人员36人。村党支部书记常玉乾等人发现参会人数少于规定参会人数,便伪造了《马庄乡常新庄村优秀村民推选会议情况及推选结果报告单》,将实际参会人数由36人改为44人。鉴于常玉乾因违纪于2018年9月被处分,尚在影响期内,有从重情形,2019年3月常玉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常太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辉县市南寨镇上腊江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吕江青、原党支部书记石贵林等人履职不力问题。2017年5月,辉县市南寨镇政府组织人员开展原底册贫困户入户普查精准识别工作。时任上腊江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吕江青、村原党支部书记石贵林、党支部委员兼村委委员石明新、路新美4人,未认真履行职责,致使多户不符合条件的村民被确定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0月,吕江青受到政务警告处分;石贵林受到撤销党内一切职务处分;石明新、路新美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三起典型案例,有的是不作为,发现违规行为,没有及时采取措施,造成严重后果;有的是违反规定程序编造材料,弄虚作假;有的是审核把关不严,失察失职,慵懒懈怠。这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既影响了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也危害党的形象和公信力,严重损害群众的切身利益,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路线相违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用案例警醒自己,守好底线红线,做到警钟长鸣,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牢固树立群众意识,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

各级党委(党组)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检视问题,深化整改落实,牢记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关键少数”,严肃执纪问责,用最严明的纪律支撑起作风建设的坚固之墙;要强化警示教育,加大对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实的措施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作风纪律整顿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