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纪律整顿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作风纪律整顿

关于加强暑期休假期间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07 浏览:5958次

中共新乡市纪委

关于加强暑期休假期间八项规定精神

落实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委,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纪检组(纪委),有关大型企业和大专院校党委、纪委,市纪委各派驻(出)机构:

近日,中纪委、省纪委就加强暑期休假期间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工作发出通知,要求紧盯暑期可能发生的四风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通知精神,切实加强暑期休假期间风气监督检查,坚决查纠突出问题,严密防范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确保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紧盯突出问题,压实主体责任。暑期休假期间,是党员干部违规公款旅游和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和宴请、借操办子女升学宴之机收钱敛财、利用单位组织外出考察培训学习借机旅游等问题易发多发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定抓作风建设的恒心与定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所辖地区、部门和单位的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教育提醒,对照自身进行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杜绝突出问题的发生。

二、注重教育提醒,营造廉洁氛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网络、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媒体,多渠道多角度加强宣传发动,有针对性开展教育提醒,广泛宣讲相关政策规定,解读纪律要求,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从严的强烈信号,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守纪律、知敬畏,自觉养成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习惯,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成为习惯、化风成俗。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准把握暑期休假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类型及涉及人群,强化监督检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不断传导压力,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监督检查既要注意针对性、有效性,形成有力震慑;又要注意方式方法,依规依纪依法。既要紧盯公务接待、外出考察培训学习、差旅报销等关键环节,严防相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借机搞公款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违规违纪问题,又要加大对所辖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和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情况的监督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及时组织核查处置。

暑期休假期间结束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总结,检查情况报告及附表于95日报至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同时向市纪委相关执纪监督室报备一份。市纪委将根据各级各部门监督检查情况,适时进行通报。

内网邮箱:xxjwdfs@henan.net

外网邮箱:xxslzb@163.com

 

附件:2018年暑期休假期间监督检查情况表

 

 

中共新乡市纪委

201881


附件

2018年暑期休假期间监督检查情况表

单位:                                                    报送时间:

序号

检查时间

检查地点(单位、区域)

发现问题

核实情况(按已核实、正在核实、查否填写)

处理情况

备 注


















































合计

发现问题线索(  )条,已核实(  )条,正在核查(  )条、查否(  )处理(  )其中党政纪(  )组织处理(  )

 



 

 

 

 

 

 

 

 

 

 

 

 

 

 

 

 

 

 

 

抄送:各县(市、区)党委、人民政府

中共新乡市纪委办公室           201886日印发


作风纪律整顿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