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纪律整顿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作风纪律整顿

张国伟在全市以案促改廉政教育会议上强调 坚守初心使命 严守纪律规矩 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32012次

  12月30日,我市召开以案促改廉政教育会议。市领导张国伟、王新军、邢亚平、马锁文、郅晓峰、李跃勇、王锋钊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会议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市委书记张国伟指出,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增强廉洁从政政治自觉。近年来,市委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得到巩固和发展。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市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锤炼党性、磨炼心性、修身养性,不断增强廉洁从政的政治自觉,守住为官做人的行为底线。

  张国伟要求,要深刻吸取案件教训,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要时刻不忘初心,守住对党忠诚之心、担当作为之心、清正廉洁之心。要强化制度意识,各级党组织要加快推进公权力运行法治化,建立完善的监督管理机制、有效的权力制约机制、严肃的责任追究机制;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法治思维,严格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要坚守“亲”“清”原则,在政商交往中严守行为边界,做到亲不逾矩、清不远疏、亲清统一。要对党忠诚老实,始终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情感上依赖组织。

  张国伟强调,要持续完善工作举措,推动以案促改常态长效。要做到警示教育常态化,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重要环节,梳理研判已有案例,建立规范的典型案例库,夯实以案促改工作基础。要做到剖析整改常态化,深入研究典型案例,认真查摆党的领导弱化、政治立场摇摆、管理体制不完善、党员干部作风等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把整改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要做到担当尽责常态化,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深化以案促改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认真组织实施;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主动协助党委(党组)抓好工作落实,真正实现“查办一起案件、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教育一批干部”的效果。

  市委副书记王新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作风纪律整顿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