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商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一)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18575次

图片1_副本

    张鑫,女,中共党员,新乡市糖业烟酒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她在工作之余热心公益事业,把温暖传送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在学生时期,她就被好人买世蕊的先进事迹所感染,热衷于帮助他人。在大学期间她加入学校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大学毕业后,她慕名来到糖酒公司求职并自愿加入世蕊爱心团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始终坚持与世蕊爱心团队一起去看望慰问老荣军、革命伤残军人,看望失学女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去学校、社区、街道、农村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宣传。她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接触到了新乡好人馆,被新乡好人馆里展示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感动,主动请缨,担任了那里的义务宣讲员。她利用业余时间义务在新乡好人馆值守,将馆内展示的200多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事迹烂熟于心,向社会各界群众讲解达1000多场次,被评为新乡好人馆“五星宣讲员”,并被《新乡日报》宣传报道。不仅如此,她还影响带动家人和朋友成为好人馆义务宣讲员,她的两个女儿也成为好人馆最小的义务宣讲员。

2021年“7.20”特大暴雨灾害期间,她的家牧野区前辛庄也是重灾区,顾不上家里的受灾情况,她积极踊跃捐款捐物,并冒雨将一车车救灾物资送到卫辉及受灾群众安置点。看到外地爱心人士的救灾物资没有人手去卸,她与“世蕊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冒雨赶到现场,连续战斗数小时,直到把救灾物资全部卸完。接到在新中大道“紧急筑坝拦水”的号令,她立即赶赴现场,装沙袋、捆沙袋、传递沙袋、沙袋装车,从下午3点一直干到夜里12点,连饭也顾不上吃,感动了河南电视台在场记者,给予其高度评价。她积极排练文艺节目,到受灾群众安置点进行数十场演出,为他们送去精神食粮,给他们以温暖和鼓舞,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2021年10月,她与“世蕊爱心团队”一起再次为山西受灾群众送去棉被200条并捐款捐物。

张鑫同志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荣获2021年度“新乡好人”荣誉称号。


党的建设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