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 ——四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 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16904次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确保“十四五”规划建议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十三五”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倡树“五比五不比”,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攻坚克难的斗志更强、担责担难担险的肩膀更硬,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六稳”“六保”,扛稳粮食安全重任,铆足干劲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中原大地发生的喜人巨变充分证明,党建强则发展强,只有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凝聚起亿万中原儿女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这是河南这些年一直坚持的工作导向,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关键所在。

  当前,我们面临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必须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党委“统”和“领”的作用,把胸怀“两个大局”作为抓发展的重要立足点,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一切工作都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动力。

  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政治优势。要强化应对大变局挑战的政治统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本地发展更契合大局、贴近实际,始终在高质量轨道上前行。要打造扛起现代化重任的人才队伍,建强干部队伍、企业家队伍、人才队伍,不断集聚各方英才。要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专业素养,全方位加大培训力度,推动领导干部更加善于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依法治理,做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要锤炼适应新征程要求的过硬作风,砥砺斗争精神,坚持实干苦干,持续正风肃纪,确保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党的建设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