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4年全国“游购乡村·欢乐大集”系列活动在新乡获嘉启动

发布时间:2024-01-28 浏览:4716次

为推进商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1月27日上午,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新乡市人民政府主办,新乡市商务局、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市旅游局、获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的全国“游购乡村·欢乐大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新乡市获嘉县同盟古镇举行。

本次活动作为2024年“游购乡村·欢乐大集”的重点活动,积极打造乡村消费新场景,满足农民消费新需求。围绕乡村消费和原有大集特色,同盟古镇相对集中地展示了名优年货、国货潮品、地方特色美食、地方非遗和文创产品、地方特色土特产、农业机械、绿色家电、新能源汽车等10大主题区域、超过200个特色摊位,既有新能源汽车、新型农机设备等服务于乡村振兴的“黑科技”,又有麦芽酥糖、青稞饼、馓子、糖果子等现场制作的地方特色美食,还有虎头鞋、老虎枕头等传统年俗、非遗文创产品。

活动现场表演了鼓舞《丰收锣鼓》、舞蹈《丰收中国》、情景剧《中原农谷模特队》、戏曲《穆桂英挂帅》、武术《万里山河》等文艺活动;还有高台大戏、游龙送福、民俗展演、木板年画制作、马皮舞表演、打铁花、书法名家写春联等特色民俗表演,活动年味十足,吸引了周边城乡群众近3万人前来游玩购物。

新乡市还在所辖各县(市、区)设12个分会场,从腊月十七到正月十七历时一个月时间,分别开展迎新春消费季、餐饮促消费、京东特色年货节、中原农谷年货节、南太行冰雪嘉年华暨新春游园会、新春年货节暨名优农产品推介会等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新春促消费活动,预计日均吸引消费者5万人以上。


图片新闻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