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新乡市商务局对于电商、物流企业防汛及灾后恢复工作的提醒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1774次


电商、物流企业:

  当前新乡市仍处于“七下八上”的主汛期,暴雨洪涝灾害仍然易发频发。请各企业高度重视,提前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准备,如发生紧急情况请妥善应对,并积极做好灾后恢复工作。

  一、防汛工作

  1. 提前备足防汛物资。务必提前准备沙袋、铁锹、雨具等物资,有条件的企业可准备抽水泵、发电机。

  2. 认真排查整治隐患。重点检查生产设施设备以及储存仓库等重点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及时整治消除隐患;检查广告牌等高空设施,预防强对流天气导致的高空坠物。

  3. 做好应急值守工作。防汛期间要强化应急值守,落实岗位责任制,严密监测雨情水情,及时应对处置。

  4. 防范发生次生灾害。严控汛期安全生产风险,特别是厂区积水的企业,要积极开展自救,确保车间不进水;必要时及时采取断电措施,避免短路、导电等带来的次生灾害。

  5. 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做好人员防护,如灾情严重,要立即停工、停业,及时向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并组织员工开展自救,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

  二、复工复产工作

  1. 制定工作方案。针对灾后复工复产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并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和工作方案,做到早准备、早行动、早预防,确保安全复工复产。

  2. 排查重点区域。重点检查生产设施设备以及储存仓库等重点场所,及时修复毁损的设施,对重大危险源要做好监测管控。

  3. 注意用电安全。及时组织检修损坏设备设施,在各类电气设备设施启用前须由专业人员对配电箱、电气设备设施等进行一次彻查,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送电运行。

  4. 做好消毒消杀。按照《新乡市城市暴雨后预防性消毒指南(2021年版)》,及时开展环境整治和厂区消杀,避免大灾之后有大疫。

(对洪水淹没的室内公共活动区域及时进行彻底的卫生处理,做到先清理、后消毒。室内物体表面、墙壁、地面可采用有效氯500mg/L含氯消毒剂记性喷洒、擦拭消毒,作用30min。在无疫情况下,不用对室内空气进行消毒剂喷雾消毒,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以自然通风为主,通风不良的场所可采用机械通风。对洪水淹没过的室外公共活动区域进行彻底的清污,改善环境卫生。清理完成后,再开展消毒处理。墙壁、地面可采用有效氯500mg/L含氯消毒剂记性喷洒、擦拭消毒,作用30min。)

    5. 严防次生事故。做好除污、清淤、排涝、维修、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等,严防触电、坠落、窒息等次生事故发生。


通知公告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