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封丘:19个乡镇长背靠花海直播带货

发布时间:2024-04-11 浏览:985次

“我们这里可是黄河湿地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您要是来陈桥,一定要品尝我们的韩堂兔肉、东湖的鱼。外地的朋友,可以在直播间购买我们的老字号酱咸菜、八大碗、陈桥贡米。”4月3日,封丘县第八届陈桥湿地油菜花生态旅游季开幕,在该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搭建的爱心助农直播台,陈桥镇镇长侯青伟走进直播间,宣传陈桥镇的历史文化、文旅资源,推介当地“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

图片5

“清明节假期,全县19位乡镇长依次走进直播间为家乡代言。”封丘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杨杰海介绍,该县是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乡镇干部熟悉网络消费生态,借助电商平台助农增收,推介当地历史文化。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直播,开始时还有些紧张。但从现场互动情况看,直播效果超出我的预期。”出了直播间,侯青伟感慨地说。

侯青伟表示,直播带货已成为各地特色农产品销售的新渠道,但推动特色农产品进网端,首先要推动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打造叫得响、质量优、特色鲜明的地标性农产品。其次,打好农村直播电商根基,要从依靠网红大咖入门,到发动青年干部参与,再到培养以群众为主体的“草根”主播群。下一步,该镇将对商户进行直播技能培训和跟踪辅导,打造线上线下无缝对接、产供销自成系统的模式,拓宽致富新渠道。

图片6

        当天,封丘县邮政分公司还抽调直播人员组建16支邮政直播小分队,穿梭在游客中间,全方位、近距离、多角度展现油菜花旅游季风貌。他们还将直播镜头对准油菜园区设置的20余个农特产品摊位,推荐非遗宋绣、小磨香油、树莓、菊苣茶、金银花等,助力当地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

据介绍,黄河流经封丘56公里,赋予了封丘县丰富独特的生态资源。作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封丘县已连续8年举办陈桥湿地油菜花生态旅游季,累计接待游客近600万人次,拉动总消费超50亿元。用赏花游+乡村游+食博会+民俗展+直播带货的方式,让旅游季背后的“花经济”成为当地的新IP和新经济增长点。


新闻发布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